2013年2月18日 星期一

噩夢

做了個奇怪的噩夢被嚇醒...
記錄一下



***
我身在一間教室裡
班上好像有一些衝突
其中幾個看起來兇惡的人似乎準備要拔槍威嚇
然後我就先拔槍了!
我記得我的拿槍出來的速度很慢,而且好像是從口袋裡拔
動作卡卡的拔出來以後還像電影喀拉喀拉的拉了一下槍機
但我還是比他們先
然後很緊張的右手拿槍抵著那個槍拔到一半的人(我不知道是誰)
我心裡想著:"想都別想"

同時有很多人也拔出槍來
至少有兩三個是敵人
我很緊張,抵著那個人叫他往教室後面移動
穿過人群的途中我也要求其他幾個往後走
幾個人在後面站成一排面對佈告欄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全班此時都站著
我大概覺得我一個人對付不了這麼多人
於是把他們的槍拿下來塞給幾個我認為是好人的同學
要他們替我看著敵人

我走到講台上
很緊張完全不知道怎麼收場
然後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問題?"
有個同學舉手說了我的名字後正準備說些什麼
我一瞬間瞪著他
突然一伸手在他耳邊朝黑板開了一槍!
(感覺像是因為我還沒有叫他說話他就說話,所以我出手威嚇他)
他沒有問下去
我大吼:"還有什麼問題!"
"..."
班上的人面面相覷
(我記得這個時候我心中其實很慌亂害怕)
"沒有,那請坐下"

完全不知道怎麼收場的我跑到教室外
彷彿聽到班上的人竊竊私語:"好奇怪,怎麼會叫我們坐下?"
我腦中想著,我知道如果我今天幹掉這幾個敵人
我就走上了不歸路
回不了頭,再也沒有平安睡覺的日子
我又想著,教室後面站著這些大概會幹掉我的人
我不幹掉他們他們也不會放過我,畢竟我已經動手了
心理很慌、不知所措

在教室外遇到一個同學
我問他怎麼去訓導處還是教務處之類的地方
同時我又馬上意識到
這根本不是這些機關可以真正解決的事情
一瞬間無力感好重
壓力大到我幾乎是悲從中來的想哭
...
然後我就被嚇醒了

***


這夢的情節也許透露了些訊息
至少我想我不是幹黑道的料、也不是帶頭的料
因為一害怕根本沒辦法冷靜想該怎麼辦
我也根本沒有勇氣幹掉什麼人,太害怕後果了
更重要的是我根本乖乖牌孬孬
居然還想要去找什麼訓導處幫忙
但同時我充滿不安
心底其實根本不信任有什麼公權力能夠保護人或伸張什麼正義
...

感覺一方面是電影看太多,還跟人家拔槍勒...
一方面是對社會、對集體的人性方面收到的負面訊息太多
讓我沒辦法相信一個人只要安分守己就能夠得倒任何保障
唉唉
對了,還有人在害怕時很容易因想保護自己而去傷害別人
就像我唯一開的那一槍(莫名的一槍)
其實是想掩飾自己的不安與害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