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當兵雜感2

分科訓三周過去
斥喝要求轟炸懲處兵荒馬亂神經緊繃
每每都讓我浮出的同樣的念頭
真的一定得要這樣嗎?

揮之不去每次都想問清楚的是
到底我們的軍校在這一系列的要求重點下
希望訓練/篩選出怎樣的人做為國家未來的軍官?
更好奇的是有多少帶隊者心中真的有個答案
而不只是因為自己過去是這樣走過來的
所以就這樣傳下去

到底怎樣的人適合當軍人
而這些種適合的特質又真的對國家有利嗎?
我其實沒什麼頭緒

雖然處處不自由很難過
但目前感覺倒也沒有非常適應不良
應該是因為對我來說乖乖的聽別人說的話去做反而不是很累的事
因為只要管好自己就好
對我來說要為群體負責害怕拖累別人反而才是最大壓力的來源

況且不論環境自由與否
我都會因為天生易憂慮、多顧忌的個性而限制自己
不論是在學校還是在軍隊裡
我都一樣會有擔心的事
也一樣會有時感到踏實、有時感到空虛
不過無論如何
還是待在家裡時心裡最輕鬆~

2 則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