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當兵雜感

很多人排斥當兵
尤其是從事學術研究的人
更是覺得這是一種浪費時間
不過對我來說在這個時間點去當個一年的兵
其實不是件很討厭的事
反而算是來得頗是時候吧

原因之一是既然當兵是沒得選,大家都必須要做的事
反而有種不必為自己的選擇擔當責任的輕鬆
(自由的選擇的確是一種沉重的負擔)
對我來說這有點像是種停頓
但它並不是一段空白

之二則是自己已經當了這麼久的學生
其實渴望些改變、嘗試和見識
說真的我不想要一輩子只當過學生
國軍也許不是個好地方
但這一年的經歷必將帶給我大不相同的經驗

至今還是沒找到燃起我熱情、真心很想很想去做的事
學術研究、念書、打球、畫畫、爬山、自助旅行、加社團、參加營隊...
要不是想跟著朋友一起,就是嘗試
一但真的閒下來
問自己想做什麼
卻不真的想做什麼

隨遇而安的蒐集經歷和感受
而當兵算是其中之一
因為我總是想要知道真實
但我也知道自信其實並不在於知道的多少
而在於能不能應對自己認知的世界永遠只是片段、有限這樣的現實
也許這才是問題
面對未知我從未能夠從容


# 新訓第四周休假,感謝九三軍人節,意外的有三天連假

1 則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