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6日 星期五

第一次捐血

七八節沒課
拉著前幾天才捐過血的圍巾人陪我去捐血
一年多來經過不少次那輛一直都停在台大側門的捐血車
但就是沒有上去
因為對於自己不確定是怎麼回事的事情我總是會有許多藉口卻步

雖然早個幾天捐就有貴族世家的牛排卷可以拿
但既然我覺得捐血是件好事
有什麼紀念品也就沒差
難得一時有心有機會又有人陪就上捐血車去了

其實也不怎麼複雜
護士小姐也蠻親切的
表格填一填
問了一堆我都沒做的事情
再測試一下血的重量判定可以捐
於是針扎著
從左臂就這麼流出一袋兩百五十c.c.紅色的血液
唯一的感覺就是天氣很冷
感覺左手頗冰

捐完拿個飲料喝喝休息一番
一看果然左手手掌顏色比右手整個黑了一層
不知道為什麼這一幕有點好笑^^
身體倒是沒什麼會累的感覺
不過護士叫我不要熬夜、多喝水
這...
該叫我的期末考情何以堪啊!

管它的
今晚先別太晚睡
該拼的明天再來拼吧
=========================================
話說這一陣子心情一直很浮躁
白天或是晚上明明沒事就是一直會分心
看一個下午只沒懂幾頁書
幾題作業就耗整晚
完全沒有正常讀書應有的效率可言
逼得我只好利用唯一可以集中精神的半夜唸些書
明知對身體不甚好
可是也沒辦法
真希望有誰可以告訴我
為何會精神不能集中
揮不去也停不住腦中冒出來的不相關思緒
可是到了半夜或是凌晨才可以靜下來的理由...

今天去放點血
感覺算做了點好事
也清心一下
希望精神可以輕鬆些
把該做的事做一做吧

3 則留言:

  1. 放太多血會昏厥的

    我的天呀
    你以後乾脆養吸血蛭在家裡啦
    這樣就會有跟放血一樣的功效啦

    回覆刪除
  2. 捐血真的有這種妙用嗎
    我也想要清心一下..Orz

    回覆刪除
  3. 中古時代的人 治療精神疾病患的方法 就是放血

    阿堯 你 憂鬱了嗎? XDD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