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5日 星期五

中正大物盃感想 (給系羽)

比賽

這一次大物盃因為賽程的安排
我共只打到兩場比賽
實在有點不過癮的感覺
(預賽三取二,晉級就直接打台大C...)
但是的確也因此可以看見更多場大家的比賽
還蠻高興的

至於我自己的比賽
可惜我上場打球時都不太能思考

所以比賽檢討時總是只能想出一些很明顯的問題
希望這一次有了紀錄可以幫助我了解在球路或是戰術上的缺點

第一場雙打對高大
跟阿黑搭配
一開始打得不錯,感覺很有嬴的希望
對手的實力應該是不會比我們好到哪裡去
可是到了中間一連幾個失誤掉分
不知怎麼氣勢就跨掉了
記得分數被追上時阿黑還有提醒我一下
後來
有可能我們想說要穩著打
所以我都挑球比較多,因為怕小球或推球掛網失誤
結果卻變成被動被攻擊
然後我們的接殺練得不夠好,會被打死
因此居於劣勢
第二場感覺失誤有增無減
也沒有把握到攻擊的機會
因此輸掉了這一點
打得蠻糟的
第二場對彰師
我和阿黑希望這場能把球打開一點
所以就積極的熱身,可是我殺球狀況還是不好
一開始列隊發現原本打單打的彰師小胖居然跑來打雙打
加上周姐力拼他們的女單落敗
讓我感覺有些壓力
開始打後發現對方另一點明顯是個弱點
所以戰術就很明顯
打弱點就對了
幸好這個方法奏效
不然我跟阿黑的實力跟小胖有段差距
我們殺不強也調動的不夠好
要贏很難吧!
比賽中仍然有不少失誤
像接發推球出界
平球沒打到...
但是大致上有打出練習時的水準
只是比賽我還是不夠冷靜不會思考(光把球好好打回去就很難了)

記得好馬有提醒我說對方在中間不要切中間 (我有沒切好被撲掉的)
我下一球卻不由自主的就切到中間
幸好個男生失誤沒打到
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怎麼改進呢?
我想基本球路的練習跟穩定度不用說當然很重要
要能夠練習做到身體自然的可以打出想要的球
才不會慌亂
今年上場時沒有之前緊張
大概一回生二回熟吧XD
不過技術有進步也多少讓我比較不會怕
另外我也要多練擊牆
對接殺應該有幫助
還有
孔阿黑說我們的球路就那幾套,一旦對手不怕我們就沒救了
阿斯卡學長建議我們要使用一些過度球
所以除了練切跟殺球的質跟穩定度之外
想想在比賽中如何營造對我們有利的攻擊局面也是接下來要注意的吧

-----------

感想
每一次去大物盃
都會見到自己的不足
也會看見自己的一些進步
同時
也多喜歡系羽一些
當時看學長姐打球覺得很棒很強很厲害是一種感動
今天自己跟阿黑上場、以及看YESWAY、小朋友、周姐在場上奮戰又是另外一種感動
回想起大物盃第一次上去打雙打被兩場加起來30比0(舊制)
不禁覺得想笑XD
確實就像YESWAY說的,那一段我們一起打球、一起進步的日子現在想起來很懷念
轉眼已經大三
突然感覺再打大物盃的機會可能也不太多
在這段時間內依我練習的勤度和資質
想要進步到可以去拼校隊等級不可能了吧
心裡有一點終究不能成為高手的遺憾
但是
我也知道還有超多可以變強的空間
而我也想要再進步
想讓自己為系隊的戰力出一點貢獻
儘管
還有考試作業與社團等等其他事情要顧及
又不想要練球沒搞好傷了肩膀手腕膝蓋或腰
或是時間不夠睡眠不足把身體搞差
但我還是會打羽球
因為這樣的付出我覺得很值得--從許多方面來講都是
在我自己的生活其實也沒有把羽球變強放在第一順位
自己意志薄弱也難免常想偷懶鬆懈
真的是因為有系羽的大家一起打球一起練一起打比賽
學長姐的教學指導
才有今天的一點程度
不敢說接下來能付出多少時間練球
但是接下來每一次打球,我都會希望自己好好把握:)
對了
學弟妹這次A隊難得晉級對你們來說一定是很棒的經驗!
經過比賽也都更知道要練哪些東西
都更想進步了吧 加油囉!
(這次我都待在B隊沒去看你們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