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 星期日

2006_12_01醉月湖音樂會

禮拜五晚上跑去聽醉月湖音樂會
站很久腳很酸
不過聽到Tizzy Bac和張懸唱歌
也看了幾個社團的表演

Tissy Bac
到了近七點才去
倒是正好趕上Tissy Bac的表演
風格我還蠻喜歡的
不很激情
帶著一點點淡淡的置身事外
但女主唱的聲音則沒有很喜歡
因為女聲我還是比較喜歡輕柔或清亮吧
然後要高低音轉得很輕鬆
這樣聽起來很愉悅
她的聲音蠻好的,但不算是可以自如的駕御高低音那種
另外
我覺得她唱歌時眼神很棒
因為我沒有擠到前面所以看旁邊大螢幕
發現她的眼睛蠻吸引人的
後來就試著專心看他的表情
可以這麼說
那晚的心情有點隔離,腦子有一點焦慮
所以都沒什放開融入
而Tizzy Bac的最後一首歌則是我唯一聽到有投入的一首
(我不知道叫什麼,不過是蠻嗨的歌)
也只有那時感受到聽演唱會所應該感受到的熱情與快樂
這一部分跟她表演時的神情有關吧


張懸
是個很隨性的一個人
感覺有點不喜歡主流
不喜歡迎合
蠻有自己的想法的
屬於有親和力的個人特質吧
聲音柔柔的蠻好聽
不過似乎因為音響有點不好(被搖滾樂打爆了?)
聲音的質有些地方都雜雜的不"清"
打了折扣
然後唱了很多首英文歌我都聽不懂
所以我倒是沒什麼感覺
張懸在表演的中間曾說到當他被大眾注意到、小有名氣的時候
她就就更想要打破些什麼
尤其是從那些被大家所認可的地方打破
看能不能再建立起些更成熟更好的東西
而她利用許多校園演唱的機會在不斷的實驗
我欣賞這種勇氣
不因為大家喜歡就唱大家喜歡的東西
不害怕不被喜歡
聽說不少歌手成了主流之後就一直都是那個樣了
不是不好
只是少了想要自己更進步,更突破的勇氣
那時
我覺得她是這麼想的
結果最後安可曲
她問大家想聽什麼時
觀眾們大喊"寶貝"
我心中的第一個反應是"她不想唱這首吧"
因為我覺得這首是她已經受大眾喜愛的作品
而她更希望大家肯定他其他的創作
轉念
才發現大概只有我想到她想不想唱這首這個問題...
(關鍵不在她想不想唱這首,而是"我在乎"她想不想唱這回事)

去感覺別人的好惡與希望
然後自然的想順著別人似乎是我個性的一部份
至少現場的觀眾大部分都不像我
大家想聽"寶貝"
就直說
不知怎麼我總會把自己的意願排在別人的順序之後?
這跟信心不足不知道是一體兩面還是因果關係
總之
我的個性太軟了
日子才會過得有點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