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2日 星期日

[電影] 藝妓回憶錄

本來不是很有興趣看這一部
不過一來同學說裡面有很精采的東西
加上有人正好有
就拿過來看看了
不過翻譯的實在有點不夠好(講英文有些地方聽得出來意思不對)
結果也沒有看到什麼特別變態的東西
是被剪掉了還是因為翻譯的問題害我看不懂啊?
反正就算了



看完
我猜大部分的人印象最深的大概會跟我一樣
就是她的朋友背叛她的那一幕
也許我沒有很入戲 (翻譯的字幕讓我有些地方似懂非懂)
沒有很感受到那朋友的感覺
不過我想那應該是一種報復、嫉妒的心態
妳奪走了我所想要的一切
我恨
我不能忍受看見妳一個人幸福
當我能夠時
我選擇傷害妳
要妳"跟我一樣"

其實我在想主角當時為什麼沒有自殺
如果愛情是她生命的唯一希望
冀望著有一天也許能和他在一起是她的心靈支柱
當這希望破滅時
是什麼原因她選擇活下來呢
當時她還同時被朋友背叛
更已不復先前藝妓的光采
她最大最大的夢碎了
到底還剩下什麼
我想她應該不是沒有勇氣自殺的人
那麼是生命的韌性嗎
即便在最糟的情況
對於活著還是沒有疑問?
也許影片裡說她有水的特質
這是一種體現吧
她所承受的
其實真的很多耶
人帶著種種傷痛活著
難道不是希望有一天能得到幸福嗎
也許當一切看起來都絕望了
生命本身還是一種希望

另外的感覺就是人真的是很複雜啊
因為我們懂得隱藏感情
我永遠不知道每個人臉上喜怒樂的背後
真正到底想著什麼
也不是說每個人都很虛偽
而是即便過去的種種痕跡都會在一個人的生命和性格留下印記
別人卻難以看出
若說身邊哪個人突然就瘋了
我應該感到意外嗎?
說不定他早已面臨崩潰很久了
只是我不知道而已...
回頭在想想說有什麼什麼事件徵兆
都不過是馬後炮

片子算是喜劇收場
嗯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