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4日 星期六

[電影] X-MEN 3 最終戰役 (The Last stand)

上禮拜五晚上
仗著這禮拜四才有第一科期末考
就蠻放心的決定去看電影
X-MEN一跟二我都看過了
想說三是個結局一定要看的啦
(結果居然還留伏筆....)
記得小時候都會看電視上卡通"特異功能組"
所以感覺蠻親切的
到現在還記得那卡通的一小段配樂耶
不過卡通裡面的金牌手電影裡沒有出現
可惜那是我覺得蠻酷的腳色



其實我對電影內容也沒有很深刻的印象
我喜歡看的大概就是那種有特殊能力的感覺
偶爾也會幻想一下自己有超能力該有多好
尤其萬磁王超酷的
不僅會飛、攻守兼備
擁有強大能力
氣勢就整個不一樣
哼哼!
電影裡走在橋上這一段
還有橋飛起來這一段真是酷斃了
萬夫莫敵,唯我獨尊
如果我也可以該有多爽啊XD
也許是對力量渴望的一種展現?

查爾斯博士和Jean Grey對峙那一段也超猛的
精神力量與精神力量的直接對幹
強的本身果然帶著一種美!
暴力美學
也許和人天性中的攻擊傾向蠻契合的吧
(但是身處暴力中就一點都不美了...)
查爾斯被打爆那段我蠻驚愕的
畢竟沒想到頭頭就這樣掛了
五級的能力者過然強大

除了帥氣之外
我還蠻喜歡這一集中的一個議題的
那就是當變種人可以選擇變回一般人時
會衍伸出怎樣的問題呢?
其他一般的人類老實說對能力者多少會懷有恐懼吧
再怎麼說要包容、要一視同仁
一般都是表面上的而已
畢竟面對一個比你強的人
難免擔心自己的劣勢
不曉得對方會不會將能力用在對自己不利的地方
人與突變人真的能和平相處?
可以確定的是一但有了這種藥
當權者必定會以之為武器來鞏固、保護自己
嗯嗯
人先天就存在著差異
突變人和一般人是極端的例子
其實生活中非我族類的區分觀念是很難消除的
要完全善意的和平相處應該蠻難的吧
裡面倒是以和平結局收尾就是了

2 則留言:

  1. 好不好看???

    值不值得去電影院看呀???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看個人耶
    就劇情而言應該算中等吧
    我因為以前看卡通就喜歡所以就去看了
    如果想看動作、特效、英雄片還頗過癮的!
    畢竟我蠻喜歡裡面突變人的能力
    蠻酷的^^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