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5日 星期三

德文課

暑假想要過得充實點
於是讓自己報名了德文課
是一段為期五週,一到五的下午一點到五點密集課程
到今天為止上完第三天
真的感覺這個課程的緊湊程度
不過老師蠻不錯的
也許是沒有正規課程的壓力
又沒有其他科目來分掉準備的心力
所以學得比德文一效果好很多
小班教學也有練習到
目前最大的困難是我都聽不懂他講的德文
放錄音帶也是
不過我似乎可以感覺到一次一次的試著聽將會慢慢習慣
會慢慢進步
這證明的我英文的聽力"絕對"是靠聽收音機廣播節目一點一點的累積的
因為我英文還算可以的聽力
完全沒有發揮在德文上
現在非常非常可以體會英檢聽力怎麼考都不過的同學的狀況....
光用讀的是不會對聽力有什麼幫助的

課程的一開始我被問到問題就不會回答
因為荒廢了一年的德文都沒有複習
丟臉的不好感覺有出現
因為向來被問問題答不出來就是我很大的壓力來源:好像自己會被瞧不起
這壓力也在實質上阻礙我學習,因為我一有壓力就腦筋混亂
不過漸漸藉著稍稍強化的自我認知以及信念
彷彿臉皮厚了些
應該是說已經可以用認知屏除部分的負面悲劇性思考
算是一種進步吧
不過目前仍然會為了不能掌握課程的內容而感到焦慮
希望我可以適應到這樣的程度:
"只要我愉快的、真正的學到我想學的東西,就算表現是最後一名也無所謂"
如果這可以真正的把這個內化成我的價值觀
也就算成功的建立真正的自我自信了

雖然現在早上打完羽球已經累爆了還要趕著上四個小時的德文課確實蠻累的
但是我相信選擇這樣利用這個暑假是對的
希望我學到的不只是德文
還要有態度上的進步
不要再被課程和成績所限制而有無謂的焦慮
"我在這裡是因為我選擇在這裡"
有時候
要有這樣的信念才行!

4 則留言:

  1. 我的英文已經只退不進了XD
    然後德文學得好弱= =

    回覆刪除
  2. 加油~! 你做的很好哩


    我也想學德文... ...還有西班牙文 法文 XD


    不過我想會先去學西班牙文吧~

    德文不簡單啊 (嘆)



    PS: 說到英文就心虛orz

    回覆刪除
  3. 我的英文已經只退不進了XD
    然後德文學得好弱= =

    me too...XD
    不過我想繼續修德文耶...

    回覆刪除
  4. 我應該也會繼續修吧^^
    希望啦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