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3日 星期四

7/9 機車半日遊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帶數位相機出去然後放到相簿裡
不記一下遊記好像說不過去
其實
所謂遊記也不過是7/9那個禮拜天
騎我的GTR出去繞
熟悉一下附近

原本預定的地點只有八里碼頭一帶
也只因為我想要騎過關渡大橋
不過在上網確認到底能不能其機車時(原來雅虎奇摩知識其實還蠻方便的)
順便看到了劍潭公園的介紹
說旁邊有條步道可以上去那邊不算高的山坡看夜景
就決定去看看
後來加上故宮
看一下地圖就出發了

中山橋一過就到了劍潭公園
有點不放心的把車停在人行道上
爬不到一段路就開始後悔自己沒有穿短褲出門
天氣很熱爬著階梯一下子就滿身大汗
感覺有點糟
沒想到摩托車之旅第一站就變成爬山健行了...
更不巧的滿身大汗的同時肚子居然隱隱作痛
又不敢用這裏的公共廁所
於是一邊已經開始期待著故宮,這國際水準的地方肯定有乾淨的廁所
一邊還是慢慢往上爬
除了樹木和一些遊樂器材外
坡道旁有著些不甚體面的羽球場地、還有好幾個像是社區卡拉OK的地方
在幾個延伸出去的小平台上可以俯瞰些市景
視線只能算還好:地點不高、又常被些樹擋住了
也許晚上來應該會不錯吧
吹吹風衣服乾了
可走下山又全溼了...
向東北前進
右轉又右轉
故宮應該是個明顯的目標吧
因為路線只記了大概
遇到一條故宮路就蠻高興的右轉
接著看見了自強隧道....馬上就明白我錯了,我正回頭往台北市方向騎
正在想到底哪裡搞錯
眼前竟出現了個麼天輪!
...無言...
原來摩天輪在這裡啊
既來之...則照之了

回頭到了故宮外面
這趟並沒有打算要參觀
照了幾張相
不知不覺來到了明亮而涼爽的出口大廳和禮品部
悠哉悠哉的晃來晃去
此時肚子也不痛了
小憩片刻
欣賞了一下展示器皿發展歷史的說明
感嘆一下自己的見識淺薄
想想真要來看不知道有誰可以幫我當導覽
然後沒什麼結論的走了

用一碗不怎麼樣的陽春麵打發了午餐
就到了挑戰關渡大橋的時刻
雖然已經很注意路標還是騎錯
錯失了上橋的交流道跑到淡水方向
只好回頭
才順利從另外一個方向上去
大橋上還蠻爽的
不過擔心安全問題
沒敢左右看風景
下橋時又搞錯邊走上往南的路
於是再回頭向北
八里我來也~~

這裡的路名叫什麼龍形路、龍米路,還蠻炫的
向北找到一段海濱公園設計般的帶狀設施
盡是一些租腳踏車的店和停車場
雖然旁邊的大馬路叫觀海大道
但這裡似乎離海還有點距離
只能看到河口
我想看大海
向老伯買了支冰淇淋吃,往北上路(冰淇淋有點怪,只有草莓的味道比較好)
繞一繞跑到十三行文化博物館
只有在歷史課本上看過的文化遺址就在這嗎? 好像在附近吧
沒仔細理它
博物館建築物的造型倒是蠻炫的
上片平台的設計在晚上應該會很愜意
不過大熱天的下午沒什麼人會想在這裡科咖啡就是了
平台上遠遠可以看見海,走過去太累
摩托車好像本來可以進去
可是今天被警察攔到旁邊的停車場去
在離開時正好發現原因
這裡莫名奇妙的的有六七個警察在現場
直到一陣車隊在警車開道之下進來
原來是有外國訪問者
看起來是黑人
也許是我們的邦交國家吧
離開時回到觀海大道附近
臨時起意停在路旁買了杯麥香紅茶消消暑
老闆人蠻親切的
跟我介紹觀音山
說上去睡午覺不錯,涼快
我說好,我去看看
於是就去了
也算是個預料外的行程
沒有先準備地圖
不過上山除了一開始又錯過入口之外倒是頗順利
山裡的確比較涼
而且沒有什麼岔路
騎起來心情感覺比較放鬆
遊客中心也還滿不錯的
看了場12分鐘的介紹影片
只記得這個故事:
傳說觀音山跟大武山是兩個神
什麼都要比
有一天觀音山大武山比高
觀音整整矮了一大截
一氣之下就要向海裡自盡去
大武山情急之下伸出兩隻手要拉觀音
左手成了關渡、右手成了淡水
一直的伸長,直到今天
蠻有趣的XD
然後在這裡的廁所解決肚子痛
看了看遊客中心外的路標看板
決定走條近路
騎了快半小時發現自己正往五股騎去,而我並不知道五股在哪裡
深怕就這麼到了桃園
只好回頭乖乖的走原路回去囉
回程倒是還好
唯一的意外是承德路從七段一直順順往回騎
一不注意就莫名奇妙的到了文林路上= ="
在車陣中繞來繞去才回到承德路...
一路回到宿舍
原本一個上午的行程拖成一大串
蠻囧的
也罷

無妨

2 則留言:

  1. ㄟ~
    你真的狠會寫ㄟ
    字好多喔

    回覆刪除
  2. 遊記唄^^"
    不經思考的隨便亂記流水帳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