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8日 星期六

[電影] 不願面對的真相 An Inconvenient Truth

上環境法的通識課拿到了一張免費的票
禮拜四晚上就跑去看了
內容當然就是高爾關於過度溫室效應引發全球暖化的演講
內容是有一點政治意味
不過不多啦
反正我本來就不喜歡小布希
也沒什麼關係



我覺得這部片很不錯
原本該放在discovery的片子今天可以放到戲院裡這樣上映
我覺得很好
因為高爾講了一千場的演講功力也的確很棒
使得電影也一點也不無聊,不會睡著
最令我感到很酷的是,他是真的不斷蒐集很多很多科學的資料整理後拿出來講的
不是什麼嘴砲空口說白話
去年上了一學期的大氣系的地球系統科學概論
裡面不少東西都跟他講的相對應
要是我在上那堂課之前就可以先看這部電影
課本讀起來應該會輕鬆不少吧XD
裡面提到
近幾十年來的論文抽樣出928篇
沒有一篇的內容說溫室效應引發的全球暖化是不確定的、有爭論的
通通都支持全球暖化的各種異常現象出現
但是我們的媒體塑造給我們的常識卻是:這是一個未定的議題,科學家尚無共識
真是有夠腦殘
唉唉

不過這部片也讓我覺得地球還有點希望
原本以為所有爬到高位的人都腦殘掉了
或是受到現實利益糾葛而不願意面對這些棘手的問題
現在至少還是有人在高位仍敢講話的
縱使高爾出面也許多少是有政治考量
我還是覺得人性還是有點希望的

1 則留言:

  1. 高爾在1990年曾經出過一本書
    地球什麼的
    那個時候就顯示出他對環境議題很關切了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