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30日 星期四

服務三 龍安國小上課

服務三我跟小羅蔔、鳥盤、YESWAY分到一組
內容是要到龍安國小教他們的資優班一節40分鐘的課
我們被排到四年級,於是今天早上一早就到龍安國小去了

先前討論了一些要講什麼,不過對小四的資優班程度其實也完全不知道
後來把以前在上上科學做過的一個"用大頭針找光路測凸透鏡焦距"實驗拿出來用
結果就順利耗掉了整節課
原本準備的汀格爾效應(事不是這樣打不確定?)完全沒用上
小學生真的蠻有趣
那時代離我好遠
我在裡面吃早餐的時候完全忘記原來國小上課是不能吃東西的啊
還有小妹妹問說他(我)怎麼在吃早餐
小囧
一開始小羅蔔問他們知不知道凸透鏡
有個小女生說他去什麼文化大學的光學實驗有量過焦距
我驚了一下想說今天搞得太簡單了
幸好他們是用光
我們用大頭針XD
黑板上講解時他們都說懂
不過實際實驗後就發現其實根本就不是真的懂
連平行光的概念都沒有吧
管他的
反正動過手玩玩就好
聽說還有人要講什麼相對論、動量衝量、黑洞之類的
肯定純粹是自己講爽,不鳥小朋友的啦...
後來看隔壁在丟保麗龍球講白努力定律之類的
連老師都很有興趣
有趣有趣~~

話說
小學生裡面也有彼此競爭的心態
我顧的那一小組裡面有個女生蠻強勢的
蠻愛表現的
小男生一直被罵
還聽到這是誰的禁區(書桌)之類的
不知道我國小是不是也這樣
印象中我跟同學都蠻和平的啊
聽YESWEY說他顧的組還有小朋友罵另外一個笨
說"你是不是智障啊"
台灣的小孩都這樣嗎...
算頗有趣的經驗
美中不足的是這門課的助教真的很機車
沒做什麼事就可以領五千塊助教薪水
然後態度又很差
一直被大家幹譙
另外很不想講
有個小妹妹跟小羅蔔這樣問
"那邊的阿伯....."
....
對...是在講我
我要哭了.....

3 則留言:

  1. 喔~ㄚ伯...小孩子嘛 就別跟他們計較啦
    去年我到便利商店打工的時候,頭一次被一個小男孩叫"ㄚ姨"的時候,還嚇一跳,
    以為他在叫別人...可是那時候店裡也只有我跟他而已ㄚ..

    後來發現來店裡的小朋友都叫我ㄚ姨ㄚ姨的,聽久了也就習慣了
    記得店裡有次來了一個媽媽帶著小孩,那個媽媽一直要她小孩喊我"姊姊":
    那小孩一直講不出來,大概是他覺得我怎麼看都不像"姊姊"吧! 呵呵~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安慰啊XD
    妳真是是好人~~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