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

2006夏季大物盃前夕

今晚即將出發往桃園的中原大學參加大物盃
從去年的場邊觀戰羽桌雙棲
到今天放棄桌球,以打好羽球男雙為目標
有一種更想要全力以赴的感覺
各種球路練了一年多快兩年
我想我的羽球確實有了蠻大的進步
這都要感謝系隊裡一起練球的朋友們
以及學長們撥空出來指導我們的苦心
尤其是聖輝學長
我想台大物理的系羽這幾年以來
最幸運的一件事就是能夠有這樣的人領導著吧

這學期的羽中我實在受益太多
甚至讓我感到有點慚愧
有點惋惜自己的羽球資質其實不太好
也沒有真的投入非常多心力專練羽球的志向
如果換作是YESWAY或誰來接受這樣的指導一定能夠比我進步得更多
收到更大的效果
不過不論如何
今天就當作我很幸運吧~~

雙打注重的跑位
後場壓制
前場處理
我多多少少都練習過了
只是在球場上想要都用得出來
還差更多練習以及實戰經驗
希望明後天的比賽我可以發揮平常練球的水準
尤其希望是心理跟身體都能放鬆
球才打得出來

這陣子練殺球有更深的感覺
想要打出漂亮的殺球
就得要把手臂整個放鬆
才能很順暢的伸直
力道也才能不被僵硬的肌肉給束住
然後一定要抓到最高點擊球
不快也不慢
此時再加上手腕的一些力道將球蓋下
若是順暢
那種感覺就像引弓一般
力量都能爆到球頭上去
沒有多餘的浪費
真爽
不過我實在很難得打出這種有質量的球
大概有1%就不錯了吧XD
嗯嗯
所以就期望這次能放鬆打好囉~~
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