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7日 星期六

雄友之夜結束了

前幾天電腦整個壞掉....
弄到今天都沒好
今晚才來到計中
寫寫心情

記得自5/24雄友之夜結束那晚之後
心情都很好
很高興
很舒服
很有成就感
然而昨天晚上依恃著這好心情
以莫名之勇氣想再進步些
結果
卻懹我心情一路盪到谷底
到現在都很挫折
先不說這
試著
捕捉一點這些日子的付出與快樂的情緒
那晚手語劇在視小順順利利開花結果的喜悅與開心

大二下開始那陣子
有種無所適從、漫無目的的煩躁
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
課業無趣
社團無心
系羽無力
關於雄友之夜,記得那時很推託的跟姐姐說"靠妳們了,我可生不出什麼手語劇"
其實心中有點罪惡感
但想說有其他組長在弄也就算了
反正我也沒什麼才能
少我ㄧ個也沒什麼差別(心情不好時都會這樣想)

今年正式開始籌備時已經有點晚
我還是參加了籌備討論
說好了要幫忙學幾首歌
討論出一個實在不怎麼樣的劇本(是個高捷男、劇情老套的東東)
苦於沒有才華
我雖覺得不太好,卻又編不出什麼更好的內容
有點憂心
又因為沒聽過什麼歌給不出建議,更感無力

後來的幾次聚會中
很幸運的在加上大一成員的集思廣益之下,新的劇本有了大綱
某一晚,我熬夜把恬恬po版的大綱打成了劇本初稿
到底是以怎樣的心情去做這件事已經不是很清楚
記得那天晚上雖然改得很累
但是蠻有成就感的
應該是我心中其實想要寫出很好的劇本給大家演
只是沒這能力
所以藉這個機會過過癮吧

在小小福的排練幾乎都是恬恬和會計三姐妹在撐的
手語也都是她們負責
幸運的是大一之中有強者學妹
因此順利不少
抱著多個大二的組長在總是比較好的想法,我大部分的練習也都到場了
也沒幹什麼
幫忙盯一下進度,跟不認識的學弟妹聊幾句裝熟一下
沒事時自己聽個音樂打一下手語
慢慢幾天下來學弟都熟啦
學妹也算認識到幾個
後來回想起來
對我而言也許這才是手語劇順利成功之所以讓我覺得心情很好的真正原因
因為我的這些朋友們都很開心
都有一種"做到了"的快樂
我們沒讓大家失望
也沒讓自己失望

沒有人難過
真好不是嗎...

個性使然吧
練習的過程中其實我很自然的會有些在意有沒有人被冷落、或是受委屈了
看到有些學弟妹來了卻一直輪不到他們練或排戲
看到準時到的學弟妹等不到開始練習
看到有人學了很多手語卻戲份很少
甚至看到DK或是狐狸有時來了卻沒事做的呆了一個晚上
心裡其實都有點著急或是難過
卻又無能為力
覺得別人會難過結果害自己難過
這是不是所謂的婦人之仁、濫好人?
....

發現
以上盡是心情不好時會一下子湧進腦海的莫名奇妙自貶與感傷
說要捕捉一下當時的好心情
怎麼現在一堆愧疚....

嗯嗯
流水帳不想記了
來亂寫

今年的雄友之夜
老實說缺點不少
最嚴重的就是老梗和OP非常非常的多
其實有點不能忍受第一支舞出現三遍
然後演戲的節目太多
同質性太高
又都是在搞笑
不過沒關係啦
何必用這麼嚴苛的眼光來審視呢
高雄人聚在一起
高興就好囉

我覺得串場和手語劇最好
再來一公升的眼淚搞笑劇也真的很好笑
(也許是因為我看過原本的影片吧,知道他在幹嘛)
或者是他的笑點比較合我的口味
(話說最近看過最棒的還有地理之夜的"文武英雄"劇,可是學弟說他不覺得,這證明了口味不同)
然後串場的素還針跟竹取公主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素還針真的是讓我笑到翻過去
超棒的!!
手語劇啊
不是我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又有手語又有舞
又有武打又有劇情
隱藏於各處的笑點也有創意的多
那個100台腳踏真的太好笑了~~
結局也很溫馨啊

嗯嗯
總之那晚
雄友之夜的落幕
我是帶著單純的
溫馨、喜悅而滿足的心情離開視小的
這不就夠了嗎?

ps.給一年來雄四的組長們的話
有空再一併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