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

2006夏季大物盃 物火燎原 心得

遲很久的大物盃感想:)

這次大物盃打了四場雙打
第一天跟第二天各兩場
結果一勝二敗一場沒打完

第一場 對手好像是中央吧
我和好馬配
記得第一局對方打到13分的樣子
不過後來我們追回來贏了
這局一開始蠻差的
感覺後面有打得比較好一點
第二局打到對方14分,因為第五點的YESWAY贏了所以就沒有打完
這局情況不知為何又變得蠻差的
感覺跑位很不順

第二場 對中正A

這場和吹牛蘇配
雖然本來就沒有預計能拿下
可是輸得比預期中還糟
一個原因是球一直被我們挑出界
推的時候也一樣,不管想推腰帶或是後面都一直出界
那時感覺打得很僵硬,
應該是臨場調整能力太差一直都沒有適應那個球的感覺
結果分數一直掉很快就輸了
對方還問我們是不是新生....心情實在很不好
感覺沒打到什麼

第二天的比賽

第三場 對淡江

和好馬配
對方站混雙的這場,只能說打得非常爛
雖然後來是沒輸
可是實在蠻難看的
這場最大的問題應該是在跑位
第一局感覺都沒有跑出來,腳定死了,又常腦筋一片空白
就輸掉了
然後我也許有點被第一局嚇到
感覺蠻焦慮的,一直怕會輸
中途和好馬換成守左右
結果因為我雙打沒有這樣打過反而不習慣
一發球被接到我後面就死了(我發完小球都習慣守前面)
又掉了好幾分
所以換回來原本的雙打跑法
雖然知道應該要打左右,可是就是越想打越打不出來
後來還換新球靠對方的挑球出界來得分orz
可是我自己對球的出界與否判斷也很差,球一被打爛變得差很多不會飛是一個原因
其實我放掉的球都是我明顯感覺真的會out的球...但是好幾球都錯
應該是那時心裡慌,對場地大小和自己站的位置都感覺不準
最後是贏
可是心情很差
對方這種實力實在不該打成這個樣子的
聖輝說緊張不是藉口
可是就是打不出平常的樣子,感覺蠻沮喪的,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第四場 對師大
和好馬配
雖然這場也是輸蠻慘的
可是這場是我打得心情最舒暢的一場
因為前面實在打得很悶
心情不爽
聽到學弟說"就好像平常書也念了,也有弄懂了,但考試就是考很爛"
感覺十分中肯XD
那時我覺得再爛也不會更爛了
就變成想要上去發洩一下的心情(自暴自棄:P)
突然有一種想要打爆他們的衝動!
後來我才發現這場我的精神專注得多
幾乎沒有感覺到場外的情形
(原來我有用反拍壓一球不錯的? 我自己都沒有印象orz)
然後也沒有在注意分數
不過應該是實力差距蠻大的
後來就輸掉了
我感覺這場是好馬唯一好像比我緊張一點的一場,原來是他腳有點拉傷了

----------------------------------------------
檢討:
球技方面
最差的還是後場的攻擊
基本上我殺球根本失誤連連
也壓不低
至於切球試了一兩球掛網就沒敢再用,怕失誤
主要覺得要再多實戰才能抓住殺球的跑動加出拍時機
我都跑太慢以至於沒有到球的後面
或者是到的時候球已經低下來了
此時我卻還想著要把手伸直殺反而就不協調

再來就是都沒有做到挑球左右調動對方後場的人
平常沒有特別練挑一左一右
控球不太好
很多時候防守時腳還是定得太死
會被對方的切球逼到,挑出中場爛球被攻擊
跑位方面後場救左右被推平的球反應太慢
左邊大概就死了,反拍沒力打回去
右邊抽平回去時都不知道該保持前後還是左右
當時我覺得會來不及
所以叫好馬先保持前後
後來問了亦賢說應該要變左右
所以應該是我跑太慢了,換位都要再更快準備好才行

球技以外
這部分算針對我自己的感想吧
對我而言比賽面臨的問題其實是打不出平常練習的感覺
莎曼莎學姊說要培養抗壓性
但其實我覺得我在場上並沒有很在意勝負(我打的點好像都不是關鍵點)
也沒有想要一球打死對方
我只是想要把球好好打回去而已
可是就會失誤連連
連跑位都錯亂

後來再想
原因是我在場上其實一直都思緒混亂
沒有辦法專注在打每一球上
例如說在接發球時腦中就一直會想著"不要挑高、不要太大力、不要掛網、小心被發長的逼到"之類的
預想種種可能的失誤,擔心自己顧不好
這在後場攻擊更明顯
因為平常練習時我都殺不好、沒有信心、覺得自己還沒完全準備好
所以場上每次我再打後場球時
像是"要放鬆手臂、看準再打、要把球壓下來、手要伸直"這類的憂慮就會一直浮現
變成無形壓力和焦慮
干擾打球的瞬間反應

所以我想其實我會失誤那麼多
正是因為我一直想著我八成會失誤
自己就先沒有信心可以打好
而越不想犯錯就越多雜念、一旦遲疑、懷疑,動作就僵硬掉了
所以下次上場
要學YESWAY有自信
想著要打爆對方就對了:D
實力怎樣是一回事
就是不能自己先覺得會打不好、可能會失誤
不然就完了
我覺得這是我必須要改掉的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