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5日 星期五

被動

有太多機會是我親手放掉的
到底是懶惰還是天生窩囊都搞不清楚了

練球只想著偷懶
除非有點壓力不然連腳步都懶得跑
昨天跟交換學生出去
不敢多講講英文多聊天
多討論些隨便什麼話題都好
其實是今天社團去開會
後來看到一篇文章中獨獨我沒有什麼貢獻
突然難過了一下
我知道
這是我自己選擇的
系羽是副隊、社團是副社
不想管瑣事一直是我的理由
但沒種去弄卻更貼近真正原因
還沒做就害怕自己做不好
一旦沒把握做好就不敢全力去做
只會選擇可以打混無關緊要的事去做

我練球不夠努力
因為我覺得再練也不會有多強
我念物理不夠認真
因為我覺得再唸也不會有多少成就
我不想當社長
因為我覺得我不可能做得更好
我不想當系羽隊長
因為我覺得我不能成為精神指標
我不敢跟那些交換學生們混熟
因為我怕他們發現我不夠有趣

被動也許一半是天性
但至少有一半是我的選擇
我可以不要這麼懶
可以不要這麼不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