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1日 星期四

太陽房子

對於將來的出路我總是感到迷惘
理想與現實
安逸與努力
總是交替著佔據我的思索
眼前大概有兩條路可以走

一條是念物理
也許會是天文物理吧
我對天文及物理都算是有興趣
雖然物理系有許多應該更賺錢的研究方向
但至少這是我比較有興趣的方面
不過感覺走這條路就必須不斷唸書唸書
一來我真的不曉得我有沒有這個本事(應該是還好,不要求頂尖的話XD)
二來我有種會念到很煩的感覺
走這條路似乎少了點什麼
大學以來我就覺得需要些別的動力
沒有辦法就一直這樣念念念的樣子
不過
這將會是條安穩且明白些的路吧

另一條
則模糊的多
前些日子在誠品看到太陽房子一書
是關於德國使用太陽能以及各種節能措施來建房子的書
既然我又學了一點德文
念得又是物理
也許這是個可以考慮的路
昨天才聽許肥說他的專題在弄太陽能版相關的材料
還蠻高興的
這裡面就包含了積極些的成分
感覺像是自己在做對的事
應該會更有些動力吧
但是缺點是這條路完全不明確
我不知道要怎麼走上這條路
是該去唸建築嗎?
還是該去念太陽能相關的機械?
除了不知道該往哪裡深造之外
最大的問題其實是在國內更不知道出路在哪裡
台灣也沒有像德國一樣這些計畫
好像只有一些太陽能車之類的
然後我去學建築好像又怪怪的,不太完全是我要的方向?
嗯嗯,蠻囧的
真希望我有多一點訊息管道和建議(有什麼建議的歡迎講一下)

在我下決定之前
多摸索一下吧
祝我好運

3 則留言:

  1. 走能源研究是條好路
    以後能賺很多錢又不怕找不到工作

    回覆刪除
  2. 加油~~
    不過我好像幫不上忙XD

    畢竟你說的東西我就不太知道是什麼了~~
    不過有考慮總是好事
    希望你可以找到你想要的^^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