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 星期五

腳踏車壞了

前幾天在過羅斯福路時
被一個騎車沒看路的機車騎士給撞到
我算是從靠近汽車道的地方要併入外線
(事實上我是違規跨越馬路所以才會這樣轉進去,不過那個過法其實並不危險就是了)
我騎得很慢
以為那些出來的機車都會看到
結果有一個不知道再看哪裡的人就突然從我後面叫了一聲"喂!"
接著從右後方壓上我的後輪
然後我的鋼圈就整個變形壞掉了
一時我想說我違規在先也沒有說什麼
他瞪了我ㄧ眼就騎走了
後來我只好把車子拖到旁邊先停
隔天才拖著去修理

後來想想其實我的速度不快、位置也不是說從很奇怪的地方冒出來
基本上我已經是騎在順向車道上了
所以會撞到我的原因就是他那時不知道再看哪裡
也不完完全全只有我有錯
感覺有點委屈
後來修車就花了我680
心情不太好
另外有個感想是
人的肉體其實是比想像中脆弱的吧
因為我感覺那機車大概時速也只有20不到吧
在壓上我的後輪時
那鋼圈卻是絲毫無抵抗之力的就變形了
想想那如果是我的腳或是我的身體
大概免不了要受些傷
又想起之前被我用不慢的速度撞到的那個工人
能夠沒岀大事真的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看電影裡被車撞到滾一下就沒事
現實中大概就得要檢查有沒有骨折腦震盪了吧
安全第一
騎車還是提高警覺的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