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5日 星期日

俗人

今天一早起床7點半來到系管等著搭車去中研院參觀
由於昨晚晚睡所以精神有點不濟
不過還算OK
雖然沒有如我想要的參觀到一些實驗室的內容
還是看到了不少東西
物理所擺出的許多小實驗都頗有趣的
值得我們物理營學習

系上同學還跑去跟高中生們推銷我們的物理營
我因為個性問題就都沒有跟
後來聽說他們問到一個建中資優班的說在NASA工作
嗯嗯
就算不完全是這樣也已經是很屌的
整個院慶看到不少對物理有興趣在弄、在學、在看的學生
再想想裡面多少全心研究的研究員
系上多少積極進取的同學
比我聰明又比我認真
就不由的覺得自己一直只是個半調子中的半調子
將會一輩子默默無成

晚上系羽團練打完球
一起吃飯聊天
直到12點初騎腳踏車回宿舍
走在走廊上的瞬間突然發現我心情很快樂
也許是因為今天的一場雙打比賽打得還不錯
也許是我確確實實的知道我擁有些什麼
也許是我有了點好的表現覺得自己有資格被肯定
我是有用的人
不是沒用的廢物
不是小螺絲釘
我是我
可以不畏懼被好多人比下去
有資格活在這世界上

是不是一定要感覺自己有勝過別人的部份
我才不會害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