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今天雙打心得

應莎蔓莎學姐的要求
我來大概寫一下今天中午跟阿黑配雙打打兩個不知道誰的人比賽心得

總共打了三場,舊制
好像只有第二場贏,一三場輸(比數我都沒有記)
對方應該不是練雙打的
因為很多短球都發到掛網,打的時候也好像比較沒有明顯的跑位
比較多是站左右
(不然就可能是沒有很認真在打)
我個人覺我的個人羽球實力不如對方(穩定性或是腳步)
贏的那一場或說得分蠻多算是靠有練過雙打的技巧
例如是靠接發球撲掉、或是對方發短球不過
就減少掉對方蠻多次進攻的機會
他們也比我們常打長球
有點像單打

今天我明顯死最多的就是兩種球路
一種是阿黑發球
對方推到我的反手
我就差不多掛了
因為時間短加上反手無力我沒有辦法把他挑高到後場
然後反手的平球又不快不遠
唯一的選擇只有把它推平過網不要高起來
但是這一拍我蠻容易失誤的
不是掉球就是變成被動

第二種就是殺球被抽對角
不管是在右邊還是左邊
當對方把球挑到後面左右角落時
我通常殺直線
會被挑對角
就要跑來跑去殺很累也容易失誤
更糟的是沒壓下去時直接被平抽對角
我幾乎就死定了
最常發生的就是挑到左後
我的繞頭殺通常都算不上是殺球
球速慢而且比較容易高起來
一被抽對角就死了...
(感覺被挑對角就好像練多球一樣,一直跑來跑去一直打不好><)

我覺得有兩種可以加強的方式
一種是接被推反手的第三拍時候反應要更快
不要等球跑到比較後面才接
早點看要推左還推右就早點出手比較不會居於被動
(有個疑問:這時推回去到底要站左右還是繼續前後?)
不然就是要把反手的力道練起來吧
這樣用反手抽平球才不會輸
或是才有力可以挑到後面

然後殺球
只好多練了
像孔阿黑在後場我們就比較容易得分^^
我被左右調一調就殺不動或是掛網
繞頭殺?
也只好多練了
(我繞頭連長球都打不出去Orz)

總之如果遇到防守不錯的人一直分左右站
接殺又都一直穩挑對角的話
感覺會打不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