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2009 阿里山寒訓

今年一月20~23號正好沒有排定的事
就和覲嘉一起回去參加了高雄天文幫一年一度的阿里山寒訓
高一那年以小隊員的身分第一次參加
高二那年猶豫了一陣子最後當了值星
大一上去當了一次小隊輔,好像還在芒果學長的指導下講了一次很爛的分站教學
今年研一上去直接被分到分站教學的恆星演化部分
還好有修了一學期恆星物理
又和YESWAY還有上山的一些學弟和朋友討論
講得內容應該還正確
只希望學員們都能抓到一點概念吧
不過我真很不習慣上台
講到第六遍該講的內容和小隊員的反應都差不多知道了
卻還是在上台之前緊張發冷

一直以來都怕沒有熟人的場合我會尷尬不自在
這次多虧了冠成和覲嘉超好笑讓我這幾天都笑得超開心
也認識了幾個很罩人也很好的雄中學弟
我覺得好多雄中的幹部們都給人從容自信的感覺
讓我蠻羨慕的
至於學妹我還是有點尷尬不太敢聊天XD
而且果然我對不認識的人來說不是個容易親近的人吧
上山的遊覽車上有個酷酷的儀器長學妹沒位置坐
但我猜是不敢坐我旁邊覺得尷尬,就一直坐在安全門梯旁邊和她朋友聊天
害我有點愧疚尷尬= =

值星真的是很有趣的職位
一直罵人真的有必要嗎
老實說從以前我就對這種威權有種油然而生的厭惡
而且越做作就讓我越覺反感
所以我當值星的那一年都沒什麼罵人
但老實說我不知道效率有沒有比較差啦

負責恆星這一站教學的學妹看起來是個認真的好學生
但看到她後來晚會沒什麼玩到
後來的結業式也跟其他行政們沒有很熟絡的樣子
其實我頗替她可惜
也許是因為覺得她跟我有點像吧
我猜想她也想要跟大家一起開心的唱跳
但個性卻是不太high、也不太容易放開打成一片
在團體中默默把份內的工作認真的做好
卻無法覺得自己是真正團體的一份子
呵呵,也許只是我把自己的感覺投影上去吧
這與另一類的人就又是強烈的對比
例如這一車的小隊長在回程的車上就哭了
已經和小隊員們在這四天成為好朋友
建立了感情而為分離難過
對我這種需要時間慢慢變熟又總是冷靜情緒不強烈的人來說實在蠻不可思議的
但又有點羨慕

喔,然後這次看到一個超可愛的小隊員
我覺得用像洋娃娃一樣漂亮來形容還蠻貼切的

今年是我第一次真正看到阿里山的日出吧
雖然沒看到什麼天邊雲彩
但卻蠻令我感動的
我想是因為太陽從山後很快很快的冒出來
給我一種生命力的活潑與力量的想像
那時天空很清澈
乾淨明亮
不過最美的日出應該還是我在玉山主峰看到的那回吧

搭著小火車從祝山下來
不算旺季的時間山中並不太吵
散步時停下來看大樹上有許多鳥
早已想不起來森多概時學過些甚麼
後來在奮起湖車站牆壁上的圖鑑上看見鉛色水鶇
有種親切感

我想我不是能當下完全投入並收穫許多的那種人
種種有趣的經歷也是常常忘記,僅能偶爾想起
但我想還是可以這樣慢慢累積
生命的豐富
不必貪心

3 則留言:

  1. 聽起來蠻好玩的耶...我好羨慕= =|||

    回覆刪除
  2. 你要趕快去跟人家玩開來啊:)
    期待下一次同學會聽到你說"有"
    你知道是哪個有吧XD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