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mentor

我經常懷疑對錯好壞、覺得凡事相對難有個絕對標準
所以也從沒有什麼人能讓我覺得他全方面都是好的對的
也許我真的是沒辦法崇拜偶像的人
因為我不曾感覺到有哪一個人擁有所謂的完美特質或人格
能讓我毫不保留的景仰、信任、追隨
(是說完美對於人類生命這種有限的存有來說也許只是虛幻甚至沒有意義的)
再成功再好的人終究都有自己的平凡與侷限

生命一路上從未停止與他人交會、受他人影響、向他人學習
也許是因為對自己的選擇沒有信心、或是不想承受為自己選擇負責的壓力
我似乎總會想要找到一個完美的人,然後通通學他就對了
慢慢才體認到世界上並不存在一個人或是一種生命經歷是所謂的標準答案
因為尺存在自己的心中
怎麼量別人都不可能完美
人終究要走自己的路才有意思
不論是開創還是侷限,至少都是獨一無二


今天跟老師聊了一些事情和問題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
解決了不少疑惑
我覺得自己運氣不錯
有機緣遇上台灣現在天文物理正在發展的環境
而且感覺我認同老師的看法
也許是因為她理解我的懷疑及想法並且認同我所想要的路
讓我很高興
現階段的我因為看不清楚
所以缺乏一種走在正確路上的安心
相信老師為我所做的判斷
無疑是一種支持


該是專心集中心力的時候了
別讓自己失望
也別讓老師失望
我明白一時的熱血與興奮也許會退去
但我要用接下來這段日子考驗自己能不能持續努力、保持信心
即使面對枯燥的學習與工作
也要記得自己的決定和選擇!


謹記
1. 不好高騖遠、不眼高手低
2. 不道聽塗說、不三心兩意
3. 認識到自己已經站在最前線、巨人的肩膀上
4. 相信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