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書] 千面英雄

真的蠻有趣的
是關於神話,但看完最大的感想卻是實證科學這條路並不是無限的
科學也不是世界的全部
宇宙的創生在科學上來說大概就是個Big Bang
但在各民族的神話裡就有各種有趣的說法和象徵
並且和人類的命運結合

"在天文望遠鏡和顯微鏡的探索下,神祇沒有藏身之處"

想像天文學家拿望遠鏡亂看
逼著諸神只好從原本的居所逃走
結果望遠鏡越蓋愈好,神就流離失所了,真有喜感:D

雖然物理和自然律非常漂亮
但我覺得所有的意義終究要回歸到人的解讀
即使大一統理論真的存在並被物理學家所找到
這理論也不會真的(完全)告訴你如何看待這個宇宙
如何與世界相處

人的精神、思想、想像力很豐富
執著與變動之間,循環是掌握宇宙的一種觀點
我喜歡 "終極的真實就是超越" 這種觀點

"超越一切思想、概念,超越語言,超越時空的範疇與超越所有二元對立的境界"

這句話永遠不可能定義清楚、一點也不科學、甚至根本就矛盾
但卻令人感覺比物理定律還更接近真實一步

-------------------------------------------

去年三月買的書到今天才看完
累積了好多想看的書
總是不能好好的安排時間看
這讓我不禁想召開一個閒書讀書會
每個禮拜固定的時間只能看閒書
因為課業來不及之類的事情不來的就要罰錢XD

1 則留言:

  1. 閒書讀書會好!!
    我全力支持!!
    我有一拖拉酷的好書可以介紹給世人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