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5日 星期六

物二之夜感想 給棍組等人

物二感想
給棍棍幫的各位~~
帥啊!

舞台上的精采演出和觀眾們的讚嘆
都是我們用時間和努力換來的
我想說的是
演出時的表現也許不盡完美,也許緊張而沒能發揮平常的水準
但在那短短的幾分鐘內大家全心全力的表現觀眾都開心的看到了
小失誤也不算什麼囉

不知道該寫什麼心得
回憶了一下棍組的練習
不如來紀錄一下這好長一陣子下來
我對棍棍幫眾們各人練習狀況的觀察吧!!
(我的紀錄可都是很中肯的喔= =+)

-----------------------

正妹:

興趣是在轉棍時催速度
自信沒有人比他快
於是成就了無數自爆與受傷的紀錄
練棍時若放著他不管
沒多久就會傳來慘叫,肯定又打到自己的頭還是腳了
病情嚴重時曾自爆眼睛,嚇了大家一大跳
還打爆我的一隻手機

演出前一天
居然大拇指受傷
第二天負傷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
顯然是個音癡、不會數節拍的他
居然能順利完成這次表演
真是萬幸
似乎對某人特別有意見,甚至想要用棍子戳他讓他自己後退
這背後是否有什麼涵意呢
另外自從我鈀從洪導那裡學來的一二五給他看後
他就念茲在茲,開口閉口就是要大家做一二五
最後居然還害到我,讓我感覺到自作孽不可活...

五道:
超愛耍帥、更愛耍寶
擺pose專家,每次擺都不一樣
solo的那一段也每次做都不一樣
暗幕堅持要丟螢光棒、本來還想弄黑斗篷的耍酷的就是他
而rex和garrywu經過他的調教
成功的在暗幕中搖身一變成了有氣勢的酷哥
興趣是喜歡拿棍子作打撞球貌
還有在spotlight聚焦在他身上時"種芋仔"和"裝傻"
幸好正式演出沒有發生這種悲劇
否則他苦心營造的酷炫氣氛...一下子就要變成很"古錐"的表演了
另外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的橋段也是由五道親自設計
唯一的遺憾是沒有能說服小羅蔔上場並被"千年殺"


rex:
身材最有氣勢
棍子拿起來總感覺太短的阿公
每次練習都不多話
興趣是拿DV和相機捕捉眾人偶爾出現的脫線情形或是真情流露
到底拍到了什麼不禁令我十分期待~~
雙棍在手轉起來架勢十足
感覺一點都不吃力
不過因為缺乏殺氣,給人感覺太溫和
成為五道和鐵發等不斷刺激的目標...
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時一吼成名
他也讓大家體會到了上台時我真的都特別賣力
因為他一棍就把先前斷掉但已黏好的棍子給折斷了...囧

小鴻鴻:
轉棍一直都最順手流暢、行雲流水
給我們一個啟示:原來小男孩長大當強盜也一樣很厲害
而且不只當強盜厲害,彈吉他也厲害!
練習時最喜歡說的話是"你做一遍,我們一起做一遍,看看哪裡不一樣~~"
身兼物二總務
每次只要嫌棍子不好時,小羅蔔都不忘說"鴻鴻,我們要申請新棍!"
不過我們一直沒有拿到新棍就是了
在大家士氣有點低落,沒有突破時說要成為棍組的中流砥柱
果然不負眾望
表現沒什麼好挑剔的

廖建盛:
興趣:和garrywu利用練習前的時間pk lireo
空手道黑帶,以絕招--響噹噹的"空手摸屁股"聞名
身高和rex成對比的他
棍子拿起來顯得特別有威力
練習時認真,喊"garry Wuuuuuuu~~~~" 以及 "五ˋ 道~~~~~"時特別有勁
動作熟練
也是雙拋棍的設計者,曾設計了一招敲地板的動作...結果rex敲不到
另外有一招也值得一題
那就是一手練習轉棍,一手一邊講手機
我想只有鐵發發才能與之比美
上場前有這麼幾句對白
正妹:上台掉棍的要做一二五
某人:真的嗎
廖建盛:當然真的啊,要有不掉棍的決心好不好!!
我很是感動,於是就說"沒錯,掉棍的做一二五"
結果居然只有我一個人掉...
(嘿嘿~~最好不要讓我看到錄影時有誰掉了沒講喔)

garrywu:

興趣:和廖建盛利用練習前的時間pk lireo,偶而也和正妹pk一下
轉棍一把罩
穩紮穩打越練越強、越轉越順的garrywu
選你上雙手棍果然表現出色
練習時常和廖姓同學嗆來嗆去
互相砥礪,越轉越順~~
上台時即便我太緊張傳錯棍
依然面不改色的表演完畢
表現穩健,是個令人放心的球員...阿不!是強盜
藉這一次非常難得的機會
和五道一起完成了在台上丟螢光棒的夢想
不曉得曾說過"我不會耍帥"的garrywu心中是麼滋味?

小羅蔔:
興趣:把轉棍的拍數數得清清楚楚,常說的話例如:
"到底是第三拍還是第四拍出去呢?"
"感覺大概在第三點五拍的時候結束"
"如果這裡一、二、三、四(加上動作)出去,那我就剛好來得急,不然就有點趕"
另外的特色是喜歡碎碎念,擔心這擔心那,想把每件事都考慮周到
可是每次一邊說"哪裡哪裡應該注意"
又會馬上接著說"其實不改也沒關係啦,我是無所謂..."
實在讓人不知道要不要理他的意見
小羅蔔作風趨向保守,不喜歡破壞形象
明明就很想上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卻因為覺得千年殺不雅而卻步
轉棍初期手腕總是有些不太順
後來三迴還是順利的飆了起來
雖然常常在練習時說要去打桌球
每次練習還是很認真
對於教別人動作更是熱心,鐵發很多都靠他罩的

鐵發:
因為身兼物二場務、情人、發哥等身分
加上夜行性動物的特質,每次打電話叫你練習只有兩種可能:不是在宿舍睡,就是在外面發
還是得抱怨一下...出席狀況實在很差,轉棍實力也比不上其他棍眾
不過看在超級困難的場務靠你打點,體力雖然被妹耗掉但還能表現不錯的份上,就姑且原諒你吧XD
興趣:嗆任何可以嗆的人
每次練習時轉棍沒多久一定會自動停下來表人
組上到底有誰沒被他嗆過呢?...我也想不出來
巧克力牛奶巧克力本來要有圍毆(阿?)鐵發的招式的
不過後來太困難而改掉,可惜啊可惜~~

特別感謝
溫兄和小短褲
棍組的表演缺你們就不可能這麼完整帥氣了!(雖然也搶走了我們不少鋒頭XD)

Andy
帶了一開始幾次的練習
以及提供案幕"爽了吧~~爽了吧"的音樂(其實並不是這樣唱的...Orz)
小朋友
給我們那個練棍的網站,對招式的練習助益匪淺
楊耀暘
教給我們的那幾招成了我們整個表演的基礎,難怪要稱楊耀暘之夜XD
洪導
還好你知道去哪裡買比較好,如果我真的去買一隻五元的螢光棒可就虧大了

燈控以及音控
燈效和音樂的配合很好,在緊急之中仍讓我和五道想呈現的效果順利完成
讓表演氣勢更佳

恐阿黑
謝謝你讓我們照自己的意思修改這一段劇本,讓我們的idea也呈現出來

-------------------------------------

還有幾句話想說
看見自己努力的成果有了這麼棒的回報,觀眾反應熱烈
當下心裡真的非常非常開心
每個人努力於自己的角色和表演,合起來完成了整個物二演出
大家都沒讓大家失望!

1 則留言:

  1. 看完影片我發現...
    嘿嘿
    似乎還有一個X蘿蔔 小X蔔 小蘿X
    掉棍了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