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9日 星期五

近物實驗期末報告

--這是抱怨文--




這次近物實驗報告真的體會到教授和學生的地位不平等
用社會學的說法就是權力結構的差異
簡單說就是學生畢竟是處於弱勢
年紀上、社會地位上、知識上、分數上都是
所以當他要強調他的某一個重點時
他可以不讓你把你報告想講的的重點講完
就一直批你批到時間用完下台

他批的Lock-in amplipier詳細原理也就算了
我們確實沒準備的很周全
可是他看到我們最後一張數據沒做完
就一直在那邊說這樣數據不完整所以都沒用
暗示我們都不認真做實驗還拿出來報告
我真的很想跟他說
在我心裡這只不過是一門近物實驗課
老子已經除了實驗課外多花了好幾個晚上來這邊人工紀錄取了壹仟多個數據點
組員也認真的想改進實驗精準度的方法
不然我們幹麻選這個實驗報告...
而且就這些數據跟找到的論文資料
我們已經可以看出用現有的技術跟設備是做不到想要的數量級的變化的
都已經知道沒有意義了幹麻繼續做下去
但是連講都沒有機會講到這個重點結論
教授看到圖表就一直批
感覺就是反正我們沒有做完就是我們懶惰,其他的沒有什麼好談的
實在很賭爛

當然事實上我們的確是沒有作完原本預期要做的部份
而沒有再他媽的多花一個晚上三五個小時重做數據的確就是我懶
教授也許自己也知道學生本來就沒辦法做到很好
用他認為的標準找碴當然也應該是有他的好意
想要告訴我們要認真看待這些實驗並且用科學的嚴格的標準去把它做好
告訴我們要花時間去追根究底
好吧
當然都是沒有錯啦
所以我抱怨的只是不爽
不爽因為他是老大我想講的話跟解釋都只能腹裡吞
讓他一直在那邊問,問到時間到了想講的東西還沒講完也只能乖乖下臺
不爽我向來覺得人與人平等溝通是很好也應該的事
但現實就是有些時候就是沒你講話的餘地
你在報告,他是教授,這大概就不屬於溝通了吧?
不爽近物實驗想我不想重修,也不敢給教授留下壞印象
所以只能隨他講
隨他一直打斷我們的話重複強調他的"反正就是不完整沒意義"
發克斯在報告時教授還說什麼"不教而殺謂之虐,不過我也不會給你五十五分啦"
越想真的越機車...
一點都不好笑

這學期課修不多大部分的科目應該都還好
用這門課做結束實在一整個鳥氣十足
賭爛啊~~
不過也不是賭爛教授啦
就是很討厭這種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