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

Trade off



天下沒有那種輕輕鬆鬆就可以做好的事

想當一個好的天文物理學家

絕對是要一篇一篇的認真讀論文、讀物理

嚴謹的檢查自己的想法

老老實實把經驗跟知識累積起來

才能做出好的研究

我不想要當個半調子



偏偏我又貪心的希望自己能看一些其他方面的書

在生活中其他面向也有所開展

也許是"訓練有素的狗"這個詞給人頗差的想象

總不想只成為一個科學領域的專業人員如此而已

對於知識份子的一些想像

在心理不安的暗示著ㄧ些責任

拖拉著

不願意放手就這麼把"好好的念天文物理"給理直氣壯的擺進第一順位



自己的認真程度跟讀書的熱度如此有限

怎摩可能可以兼顧?

兩者真的非常衝突

差點忘了還有愛好安逸享樂的本性佔掉一大半時間...



2 則留言:

  1. 不知你對哪方面的天文物理有興趣?我覺得只要有興趣就能堅持下去。祝
    好運!

    (我是2005年的summer student)

    回覆刪除
  2. 謝謝!
    想一想
    其實我是對自然科學有興趣
    天文物理則是一條順著順著就走上的道路
    我頗喜歡物理的漂亮(理論and自然現象都是)
    以及其他許多有趣事情
    可惜的是我的個性並沒有太大熱忱和企圖
    做什麼事都沒太大的勁
    不過天文物理這條路我應該還是會慢慢走下去吧

    看了幾篇你的網誌
    感覺你的個性和價值觀跟我真是大不同啊XD
    也祝你順利!
    也許將來有緣可以聊聊:)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