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羽球

好久沒有這分類的文章了!
不過最近打球很快樂
是因為小有進步
感覺有成就感吧

這陣子偶爾會練輝拍(輕拍跟重拍都有)
還有練握力器
手腕真的有力量出來後
殺球、挑球、抽平球都有差
然後發現我長球要打得遠只靠手腕並不夠
我終於有點體會到轉腰的效果
甩一下腰轉上半身,把手臂像弓一樣往前壓
擊球點要高、當然手臂要能穩穩拿住拍子才會有用

練殺球
上臂和肩膀都要有足夠的力量
不然揮幾下就痠了、喘了
手就沒辦法自然的伸直
如果有把肩膀也向外伸的感覺,去壓球比較有力
今天發現如果能把擊球點向前一些出手
也就是身體很快轉過去並把手臂向前斜伸之時
再揮手腕殺
就可以打出比較斜的角度
再慢慢體會

力量對於羽球真的很重要
當然是在動作正確的前提之下才用的出來
手腕跟手臂、轉腰的力量
如果能透過流暢的動作結合而擊球
打到球時感覺很棒

比賽的穩定性還是很差
尤其容易緊張依舊
前幾場球也還是會沒有球感、動作僵硬
不過這陣子對自己的回球比較有點信心之後
也比較能夠先看清楚球--再出手了
不會看到球來就本能的想趕快把它打回去
打打不出好球質
然後現在比較有了點殺球的能力之後
在後排時不會那麼廢了!

哈!
今天打的很愉快
看到奕賢跟罩哥都能夠回到球場上
真開心
不過打完球睡了我一下午
這下期中考就糗大了XD

3 則留言:

  1. "量力"對於羽球真的很重要
    量力讀一半上網閒逛
    害我眼花了 嚇了一跳XD

    回覆刪除
  2. 要先知道球的state

    再找出擊球這個operator的eigenbasis

    接著建構propagator

    這樣就可以知道球會打到哪了喔~



    我還是趕快去唸書吧...orz

    回覆刪除
  3. XD
    這樣打起來實在太困難了吧~~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