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中亞] Day 06 (14 July 2008) Samarkand, Shakhrisabz

MON

在市中心的International telephone center試著聯絡大使館
花了不少時間
老共終於弄懂了電話怎麼打
(老實說這幾天能講俄文老共很樂在其中吧)
但邀請函的事仍沒下文
因為電話不是打到傳真機就是打到別人家



見用電話解決無望
看來得趕回塔什干處理
我們就繼續參觀
先去看了帖木兒象(Timur)
然後再到Gur Amir Mausoleum
帖木兒、烏魯別克等人都葬在這兒
裡面超級超級華麗
也有很多回教徒在這兒祈禱
有一個會英文、也是個學生的解說員
很熱心的替我們解說了帖木兒帝國的歷史

有個artist問我們想不想去Sakhrisabz
Samarkand的一個小城市
也是帖木兒的故鄉
也許因為我們不想當冤大頭卻又不是很知道行情
導致講價講到有點不愉快
不過後來以35USD談成
開車來接我們的似乎是他的弟弟
人靦腆靦腆不錯
往那兒去的路程要一個半小時
風景怡人
山色黃綠
草皮上雜佈著樹木
視野開闊空曠
Sakhrisabz有個巨大(應該有八層樓高吧)而未經修復的大門遺跡
在即將西下的黃色天光中顯得很浪漫
博物館的館員很熱心講解
但只靠著老共一些俄文了解
大部分我們也只能自己想像了

回到Samarkand已經八點
晚餐後去看了打了燈光的Gur Amir
有那麼一瞬間
在中庭我感受到了感動

居然在中亞!

回旅館途中經過了Registan
我們特地去摸了會兒城牆
以觸感做為一種真實
我彷彿才真的來過、離開
這座絲路十字路口的古城
亞歷山大所讚嘆的古城

晚上有個日本女生
是個Travel Agency
另外有一個酷酷的日本攝影師
選定了一個國家就出去玩兼工作幾個禮拜

中亞的女生不少蠻漂亮
像是Uz航空的那個空姐
Ali-tour老闆了女兒
路上看到的一些女孩
大概是因為眼睛大而深
很有韻味吧

小田睡不到十分鐘就做了惡夢
夢到ㄇㄇ對他說她有男朋友了XD

中亞行和我想像的不同
雖然確實是遇到很多困難
但是我都躲在老共和其他人的幫助之下
似乎仍在舒適圈中
另外就是幾個人在一起太歡樂了
對我來說似乎難以醞釀感動的心情

Edited: 2008/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