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1日 星期一

[中亞] Day 13 (21 July 2008) Bukhara Tashkent


MON

早上直接被叫醒吃早餐
有點更不爽了(不到八點)
不過這家店有冷氣又便宜
只是不知為何有些地方態度差強人意



今早唯一確定剩下的景點就是Char-Minerat:四個塔的一個小清真寺
他原來是一座神學院的入口
今天只剩下這可愛的一部分了
這塔真的很可愛
小巧的房子頂著四個裝飾性的圓柱(叫拜塔)大大的
很Q

沒事可做後到有點難找的郵局寄了明信片
然後我和正妹去清真寺前的古董商店買了兩本介紹Uzbekistan的書
相信很值得

在小田談油燈價錢之際
我們在Arabi...神學院遇到一個烏茲別克的高中畢業生
他正要進大學
聊一聊才知道原來這裡一樣有一群學生一路念上來向上競爭著
我替這個國家感到頗欣慰
他看起來是個和善的好人

在找晚餐的過程被一個人拉走
原本說2500每人的飯錢後來變成四千左右
有點難過他們以半騙的方式賺我們的錢

去火車站搭火車的過程就更刺激了
老闆先是未和我們確認就以4000的代價要載我們去公車站
又因為老共問他火車票價格超出的事情
他又正好看見我們和一個給我們吉爾吉斯資訊的人聊天
以為他講旅舍的壞話
就不高興的大叫把我們分開了
令我有點錯愕
後來老闆的兒子載我們到公車站
我們卻被一大群計程車司機圍住
大吼大叫的爭著要載我們
甚至有人直接伸手提我們的行李
喊了半天上了一台願意以15美金載我們的車(大家都喊20美金)
上了車卻改口要每人收15美金
直到小田動氣大喊 HOW MUCH!
正妹直接開門要下車
他才改口願意以每人5美金的代價載我們

到了火車站遇到斯洛伐克人
前幾天剛好和我們住同旅舍
他只花了1300SUM就到了這
在旁邊的店吃了羊肉串、茶和啤酒
聊他的旅行
很芭樂劇的他剛和交往五年的女友分手
原因是他們原本試圖幫忙挽回他好友的婚姻
結果沒成功
女友還和她好友在一起了

他很酷
帶上了舉多裝備
要去伊朗等地走三個禮拜的山
他已去過許許多多的國家
見過不同的人
學不同的語言
我現在坐在夜車上,思考著
每個人的人生地圖是自己畫的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是真的
想要有所變化的日子
要走出每日routine的一些調劑
旅行是很棒的意義
走吧,做吧!
否則只是故步自封
畫地自限的井底之蛙
我想我的才能成不了什麼改變世界的大事
但我可以充實自己的見聞
哪一天
這些將幫我成為更好的人

臥鋪車比我預期的高級
出發正逢落日餘光
這裡的無雲與開闊對住在都市的人來說很美好
列車搖晃
外面的空氣好涼
天蠍與射手近在窗外
銀河微亮
我期待吉爾吉斯的星夜

已經13天過去
台灣一切的責任、義務似乎也遙遠了
我偶爾還會想起看了一點點的妙法蓮華經
回去希望我會好好看玩
我有旅行的感覺
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