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中亞] Day 20 (28 July 2008) Taraz Almaty


MON






早上被手機叫醒
意識到自己做了個夢
是個戀愛的夢
夢見有個女孩害羞的跟我介紹一張某個外國年輕女歌手的CD
原因是她覺得裡面的歌詞可以幫助我(似乎我心情不好之類的)
看著她臉紅說話的樣子,真心動

這些日子真的有脫離舊有一切的感覺
我玩得蠻開心的
心中沒有時常會浮現的義務或是對他人對自己的責任
但我有點害怕等到了旅程的後段我就會開始在意自己該念物理、該做老師交代的工作之類的
我在這裡每天都有時間寫日記
都沒有事情做的時間,也都有預期外的事
我還期待著吉爾吉斯與塔吉克的美麗景色
與我們將被迫一起面對的問題與挑戰
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的虛無憂鬱感也減少了
這是長假
我要親自看過還有怎樣其他的可能性
才能相信一切不是一成不變
我也需要一些與別人不同的經歷
讓我覺得有信心自己並不會樣樣不如人
即便這樣並不是真正的信心
這是我目前想到最適合我的進步方式了
世界上的一切並不完美
我也離一個真正的好人甚遠
我有好多厭惡他人的小情緒
看見一些不合自己價值觀的事情就會難掩怒意與不屑
如佛家所言,面對貪、嗔、癡是很不容易的修行

今天是星期一
小隊員們要上一些課程
他們都是成績很好的學生
他們的高中是哈薩克奧林匹亞競試的選手出產大本營
總之原本他們中午要來找我們
後來也沒辦法
說好晚上帶我們去巴士站
今天我們便靠自己了

Taraz的博物館據LP說是很棒的地區博物館
參觀後我確實覺得它小而美
蠻精緻的
雖然一些陶罐鐵器和歷史仍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但無疑的Taraz是個歷史悠久的古城

出來玩的這些日子常常沒有好好吃早餐
讓我全身痠軟無力
午餐原本想去市集吃
後來在我的堅持下先在博物館旁的一個小餐車吃了看起來像蛋餅的煎餅(製作過程像可麗餅)
買了水,才好過些
待我們真正走到市集的時候卻發現市集沒開,只好無功而返




接著很重要的我們得去找Registration的地方
過一番努力,終於在一間破舊的大樓裡找到了移民機構(或是戶政事務所之類的)
又是排隊與等待
兩點半才開門,我們到三點多才進去
警察在囉嗦一陣子之後才幫我們登記
登記完卻又把我們的護照都收進抽屜裡說要等
不知道等什麼鬼東西
難道是他手裡沒有適合的章嗎?
總之又讓我們枯等到五點多才發還
中亞的機關效率真是差到爆炸



老共憑著記憶找到一家書店
小田和老共在裡面買了Taraz的地圖
接著我們找了家餐廳點了好幾道菜來吃
在中亞最對我胃口的大概就是馬鈴薯料理了吧
這家店的老闆娘感覺沒有削我們
所以我心情還不錯
我們甚至還買了啤酒來喝



回到旅館整理行李(這家旅館可以晚上check out)
小隊員帶我們到巴士站買好票
還熱心的請車上的工作人員到Almaty時替我們叫Taxi以免被削
九點半說要開的車直到十點二時左右才真正出發
幸好夜車沒那麼熱了



車上不斷的放著音樂
車窗外是令人讚嘆的買天星斗
大草原上天蠍與射手在我這一側的車窗展開
順著銀河向上
是真的被"銀河"所分離的牛郎與織女
還有一頭栽進去喝水的天鵝座
再晚些飛馬座也出現了
我很期待吉爾吉斯的星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