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中亞] Day 19 (27 July 2008) Taraz


SUN

因為累了
約早上10點才和小隊員見面
小隊員帶我們去換了哈薩克錢
再到市區觀光





Taraz的市容不錯
和Tashkent有些相似
多樹與花
開闊不密集



最大的差別是少了無所不在的警察
即便遇到一兩個也對我們完全沒興趣
這讓我感覺放鬆許多
不過意外的這裡的治安並不好
小隊員說就算在白天
落單的還是很可能被搶劫一空
讓我又心中揣揣




午餐在一家土耳其餐廳吃了像春捲皮包肉、黃瓜、番茄的料理
還在那裏遇到小隊員的老師在用餐
我喝了冰的酸奶
不曉得是不是我後來拉肚子的原因



博物館沒開
我們到一座小公園喝飲料休息
不高的摩天輪就可看見遠方的山



有趣的是在公園裡看到一個拿步槍的人
也許是警衛
不過拿步槍實在太酷了
之後回到旅社
約好再一起吃晚餐


晚餐前的下午時光很愜意
洗了衣服晾在陽台
聽著正妹手機放歌
陽台外的藍天白雲仿彿一幅畫
很有地中海渡假的感覺



尚有時間走去郵局卻沒開
小店裡感覺可能被抬價欺負
害我不太高興
我仍然覺得這是很不誠實、欺負人的行為
我為此難以釋懷
(也許是因為我怫然走出門外表達我的不滿、卻又不知道是不是我誤會了所以心中不安)
晚餐在旅館附近吃一家頗有氣氛的店
點了沙拉和湯
小隊員堅持已吃飽不肯讓我們請客

繼續在市區走
走過了一個專們給情侶約會的公園
還有情侶們的雕象呢



此外原本白天空空的市中心廣場
到了晚上搖身一變成了市民全家出遊的景點
一大堆溜直排輪、帶小孩子的人們在玩樂休息
蠻溫馨的




小記:

哈薩克人(小隊員)頗崇拜幫助哈薩克獨立的那些人物

這裡的人開車頗兇狠、但也有禮讓行人的好駕駛

這兒的物價和台灣差不多,不像烏茲別克便宜了

今天還喝到了馬奶,酸酸的還有酒味,和我想像中大不相同


小隊員讀的是好高中、且是男校、沒時間交女朋友

這兒的人也比較都市一點了,不會跟我們打招呼,我對他們笑也多半沒反應

白爛小故事:
馬從小就一直因為喝馬奶而醉了
醉了一直跑一直跑
直到有一天醒了,說:幹!我幹拿麻一直跑
此時身體已經練好
這就是馬快跑的原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