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星期四

準備動作和擊球的連貫

昨天考完古力就結束了我唯二的期末考科

托期末考周還有周姐的福今天打羽球打了好久~~真爽快

不過我真是慢熱

天氣又冷

一開始超沒感覺的

只是急著想看手腕的力量是不是還在XD

結果都打不好

打不好就想拼命

就很緊繃都蹲太低手也不夠鬆

所以都打不出質好的球,挑球跟防守都回得明顯不夠深

然後奕賢提醒我準備動作和後面的實際球動作不連貫的問題

還有多餘的動作不要做

我想了想覺得我多餘的動作常常是為了想跟球(也就是怕跟不到球)

所以才會想要一直保持在可跑動中而過度壓低重心

如果我可以養成在觀察對手回求後能立刻做出直接反應動作的能力

我就不需要前面的緊繃時間了

而能不能及時反應應該跟注意力的集中與否有關吧

然後我的注意力似乎也是慢熱的XD

另外準備動作和動作連貫性的問題也是我以後要來注意一下的重點

打了好幾場後我似乎可以進入比較跟得到球的狀況

就試著調整了一下打法~~

感覺慢慢進入最今天狀況最佳的時候

還難得的跟周姐贏了一場對手是輝哥跟莎曼莎的雙打XD

之後就開始又變爛了



我覺得我每次打球實力最好的時刻其實是一個 X point

從開始打球起算

就會慢慢的一點點找到球感、手腕的發力漸漸流暢、跟球的協調性與注意力也會漸漸集中

不過體力也同時在消耗下降

一定程度的累也會影響集中力

總之每回打得最順的時候就是兩線的交會點吧

沒體力或是沒熱開時都一樣讓我打不好啊



另外

我發現我讓自己放鬆擊球的方式

其實好像是靠強迫延後擊球時間來把注意力與力量集中

有點像是先比較慢條斯理的的到球旁邊

再專心的打這一球

而所謂的專心就是注意全身的發力鬆緊

努力做到只有揮拍的那一瞬間甩手腕的力道要強

其餘時間全身(至少手臂)都要是不吃力的、鬆的

在比賽節奏較慢以及球球明確時這樣還蠻奏效的

但節奏一快或是混亂起來

慢條斯理的部分往往就會讓我被擠到而失掉球點或時機

甚至來不及揮拍擊球

然後我就會想要加速跑

結果就又不能放鬆了= ="

1 則留言:

  1. 那天打到我腰酸背痛脖子也痛
    跟老頭子一樣

    我覺得
    在對方快出手的時候拍子就舉著 然後盡量用腳尖站
    反應會變好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