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 星期三

當兵雜感3

十週過去
航校的分科訓也就這麼結束
星期一掛階後意外的還有三天的結訓假
讓這週過得實在輕鬆
也正好讓我慢慢準備到台北報到的生活瑣事
當初怎麼也沒想到下部隊居然還會回到台北



回頭看看
航校的學生生活前半精神壓力頗大
後半則漸漸較多喘息的時間與空間
三個同寢的氣象預官是我每天最大的快樂來源
在寢室裡一起擔心、一起幹譙、一起猜測、一起歡笑
如果只是一個人,肯定寂寞得多
教室裡的氣象專軍同學們也是每天上課活力的來源
能認識大家真好
因為有這些朋友
每次走回學校才不那麼痛苦

***

肩上多了條槓
在學校裡的最後一天很不習慣、也很不踏實
看到原本已習慣要敬禮叫學長好的學長們
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打招呼
習慣沒意見的我
一向不習慣負責任事或領導
我能擔當"官"的責任嗎?

***

被安排好的行程
忙得沒有時間想東想西
難得的自由時間在當兵的每一天顯得格外可貴
猶如辛勤工作一天後的珍貴報酬
想做的事很多
運用起來問心無塊而充實
反而是在自己的時間全供自己運用時
有點迷失
有種焦慮
不時空虛
沒有動力

***

雖然生活經濟有保障
但軍人總有太多限制、太多包袱
而且這個制度實在太不講理、太封閉
不適合我
還是喜歡可以討論是非對錯
喜歡自由

***

但純然隨心所欲、超脫萬物的自由
似乎不能帶來我所冀望的快樂
當人不被任何框架束縛限制,也不為任何事情苦惱煩憂
那他是不是也同時失去了舞台
失去了挑戰與突破的機會?

進步再進步,臻於完美
但一個達到完美而靜止不再變化的世界
還能有趣味嗎?
掙扎奮鬥、高低擺盪、善惡鬥爭之中,曇花一現的美
是不是比較真實?

***

總是在猜別人的期望而怕自己不符合
卻又最不喜歡別人告訴我該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