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同理

理性是因為不想犯錯
嘻皮笑臉,冷靜顯得冷漠
如此說來才想到


被人討厭,是多麼難過的一件事啊
所以要討厭一個人
一定得是為了個好理由
不然討厭人的自己,更讓我厭惡

不過是非對錯又哪說得明白
管好自己就好吧,退縮
但偏偏太過理性
明白封閉終是沒有出路

不,其實不是理性作祟
是卑微的浪漫


4 則留言:

  1. 被人討厭,是多麼難過的一件事啊
    所以要討厭一個人
    一定得是為了個好理由
    不然討厭人的自己,更讓我厭惡

    你人真是太好了,若照你的原則的話應該沒什麼人會被你討厭吧?
    反觀我就是跟著情緒走而已,不然逼著自己去接納對方我會受不了。

    回覆刪除
  2. 剛剛才發現
    你的留言不見原來是因為不知為何被google當作垃圾留言了XD
    -----

    不過還是回一下:P
    並不是我人比較好...
    而且大概正好相反
    其實我是個蠻小心眼且敏感的人
    很多別人的心態或行為都會讓我看不順眼
    但我確實是認為理想上人(包含我自己)應該要能將心比心
    如果你討厭被誤會、被討厭、被貶低、被曲解
    而且會因此而覺得受傷
    那在指責別人不對之前
    就更應該盡量想清楚
    究竟為什麼這個人在這種情況下讓我覺得討厭?

    所以我喜歡就事論事
    在水火不容的表面之下也許只是溝通不良而已
    當然也許有著根本上難以改變的價值觀差異
    那麼道不相同,不相為謀
    只是傷人的言語一旦出口就收不回來了
    而我總覺得這世界的對立已經太多
    寬容則太少

    但這都是理想啦
    有的時候當下不爽到想把對方當場捏死
    不發洩出就來真的很悶...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好奇怪,居然被當成垃圾留言~

    -----------------------------------

    看完你的回覆啦 XD

    其實我感覺得出你對某些事物的容忍度有限,看很多事都不太順眼(但我不認為這跟小心眼有什麼關係啦)

    所以我說你人好的意思不是說你對什麼物事都很包容,而是指說,當你看很多事不順眼時,不太會有很強烈的反應或當面起衝突,會想要用「將心比心」的態度去反思自己這麼做對或不對,而不是直接反駁、指責對方,並不是人人都能做到這點的,也是我該向你學習的地方。

    不過你也有讓我很不爽的時候,不爽到很想當場把你捏死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