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七星山

討論跨年登關山的行前會中
朱士維老師提到了舒適圈的觀念
以前好像就有聽過
想想這個觀念還蠻有道理的
上一次我覺得自己在冒險
就是在北宜公路上的雙向單線道
後座載著YESWAY,騎我的GTR一輛一輛的超遊覽車的車
山路彎曲
每一次超車時,那種不知道對向來車何時會冒出來的恐怖
真的是度秒如年超緊張害怕的
真的是拿命在玩
但除了這個之外
我的人生確實都沒有在冒什麼險
活在我的舒適圈裡

現代社會的一個功能就是讓你遠離未知與危險
人們把自己放在只要一個意外就可能孤獨無援的高山上
會是什麼心態

前天禮拜日和小田阿黑等人去爬了七星山
從聖人橋走到冷水坑,上七星山東峰、主峰再下到小油坑後下山
是個難得的經驗
一路雲霧飄渺
在辛苦的上到主峰時依然如此
唯有一兩次雲霧散去
可以遠眺到淡水河出海,下午的陽光照著河面微微閃著金光
站在台北地區第一高峰--1120m的七星山主峰上
其餘的山頭也都顯得不成障礙
雲霧的遮蔽反而使乍現的遠景有曇花一現的美
雖然我因貪圖著留下些什麼而拿著相機努力拍照
沒能用眼和心去好好捕捉這一刻
但那幾瞥所見到的開闊天地
已明晰的在我腦中留下了印象
卸下背包
一呼一吸之間
頗有登泰山而小天下之氣息
而印象卻又短暫
帶著些不能緊緊抓住、好好把握的遺憾
美景總是如此
不在掌握之中
想偷懶時總會問自己人為什麼要努力向上
舒適圈裡輕輕鬆鬆哪裡不好
答案可以很簡單
想看看美景
想有好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