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日劇] 白夜行

嗯~故事好精采,且記一些片段印象

雪穗

看見亮司殺死他父親的那一瞬間,是黑夜中的太陽光芒,溫暖的
於是知道自己被愛著,也有太陽
想要傷害從未經歷不幸的江利子而尋求幫忙,亮司並不贊同
雖然也知道自己是錯的,但仍然想要這麼做
又因為知道是錯的,所以才需要尋求贊同
(不想要自己一個人醜陋)
(怎能夠連他也覺得自己醜陋)

"我不能去自首,因為我不是一個人"

"我不知道怎麼去愛人"

(因為失去了信任別人的能力)


亮司
"什麼是對的,不用你說我也知道"
(那為什麼一直錯下去)
因為活著的意義只有一個,一切的努力只是讓那個人幸福
就算是破會其他人的幸福

"雪穗的幸福就是我的免罪符"
"人的碎片裡,什麼高貴、美麗、優雅都沒有"

這是一個關於幽靈的故事
沒人能察覺到的作惡的幽靈,下不了手殺那唯一發現他的男人
看見自己的所有苦衷、罪惡、不斷想要埋葬的過去的真實能夠被察覺
高興得流下眼淚,因為那是唯一知道他們真實(即便醜陋)面貌的人
"
我想要行走在白天"

兩人

"如果現在被抓住,那我所做的一切就都沒意義了"
好沉重
兩個人彼此支持著,不再是一個人
被支持持卻往往比支持更辛苦
說了一個謊,就要再說無限多個謊
到頭來是為了什麼呢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兩個孩子自遇見後候,都開始會笑了
活著的意義繫於那人的幸福
喜歡,於是那個人快樂我也快樂的心意
其實只是等待著那一天而已
再一次
一起在陽光下散步
(為什麼你們不願意給我們平靜)
-
------------------------------------


情感上還是想要有個圓滿結局
但是
全都已經扭曲了
怎麼可能圓滿呢
不幸的鎖鏈由一人加諸一人
能做的還是只有不要破壞他人的幸福吧
(可是難道就要放棄自己的嗎)

忍不住要想
要是警探當初能夠就放第一個謊言這樣過去
會不會比較好
現實如果如此不幸
用謊言來掩蓋過去以追求更好的未來難道就一定是罪
不過再次想想
確實最好的還是在他們11歲那年
事實就被揭開吧
那麼雖然悲慘
也是走在白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