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2日 星期六

團練

禮拜五晚上團練
小朋友想找回一下手感
就跟我打了好久沒有好好打的基本平球、長、切
尤其是好久沒有好好拉拉長球
一開始還是打得不順
果然不常打球點就會跑掉
都要靠硬使力去打
後來漸漸有抓到球點
然後最重要的是可以手臂放鬆同時用手腕甩出力道
結果長球打起來感覺比以前輕鬆很多
感覺就算再連續打一個小時也不會累(當然真的打八成是不可能XD)
不過也不是每一球都抓得到那種手感
主要是手腕常常會有甩不出力氣的感覺
還有身體加上手臂整個動作還不順,會卡卡的
有機會想再多打,要打到順暢、可以很快的調整好為止

然後原本快切一直練不出來
今天發現把手臂放得很鬆,同時拍子揮動很快
似乎可以順暢的切出來
我想是我之前手臂的力都用太多了
雖然目前這樣切比原本半摸的方式遠些(甚至不像切球= =)
但熟鍊之後應該可以增加穩定度
畢竟這樣子揮拍比較不用收力、調整
也是比較標準的打法吧

雙打接發
發現我一直被發後場
沒有推到什麼球
應該是我都站得太前面吧
被發快我往往只有被擠到,硬打長求的份
還是反應不夠好

殺球沒什麼打到
不過我覺得要把握根長球一樣的原則下去練
嗯嗯
然後睡飽去練也很重要
才不會三兩下就跑不動了!
我想練基本球路
基本基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