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7日 星期日

劉老真棒

第一次知道劉其偉,是在高中時美語文摘裡有過一篇關於他的文章
只記得那一面的插圖是一張老虎的畫作
內容全忘了
除此之外就是某人似乎提過頗喜歡他
我也就有了印象
前陣子順手把網站加入我的最愛
不過一直沒有細看
直到剛剛看了關於他一生的影片
http://www1.tmoa.gov.tw/maxliu/DigitalResources/index.asp
才感覺到他真的很棒

特別是因為他幾乎就是我個人所有理想價值的集合者與實踐者
具有工程專業、現實生活的工作能力
愛妻子、愛兒子、有個家庭
國家需要時參軍報國貢獻力量
在殘酷的戰爭中卻能夠有心去與當地少數民族認識交流
喜歡畫畫、藝術,並且在繪畫時不受拘束、灑脫自我
喜歡動物、尊重生命、大自然 (他也很喜歡貓耶~~貓反正就是優雅可愛!)
喜歡探險、背著背包親身深入許多遠離文明的地方
喜歡文化與人類、親自接觸、與人們溝通感情、紀錄各種文化
為人親切、誠懇待人、討厭爾虞我詐的交際、喜歡鼓勵
人家叫他老頑童,年紀並沒有阻礙他的熱情與精力

...

如果我能選擇我心目中最理想的樣子、個性或天賦
最希望的
大概就是當這樣的一個人吧!
不過我知道我並不是這樣的個性
所以不適合、也不可能過這樣的人生
但無疑地
超欣賞這樣子的好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