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 星期五

IAA座位事件

始末其實沒什麼
只是件不愉快的事讓我想發發牢騷
雖然對潑猴與許多人來說只是茶壺裡的風暴
只是單純的行政人員與學生彼此不了解卻又缺乏溝通管道所導致
但我其實為此感到頗煩躁甚至憤怒
這讓我再次體認到我不是自己想像中的冷靜、理性
當被戳到某些點時
幾乎就是直接的想發火



大概是在不知不覺養成了對社會、對人性不信任,憤世嫉俗的心態
超討厭 無腦無良心的官僚欺善怕惡阿諛奉承的嘴臉
超討厭 蔑視他人剛愎自用的傲慢權威菁英心態
超討厭 不知道真相卻隨意批評中傷抹黑別人卻從不反省自己的酸民
超討厭 在混蛋的矮簷下不得不低頭的現實...
所謂壓迫
惡意為之者是無恥
無心而為之者則是無知
上位者看似光明磊落的告訴別人大可以怎樣怎樣盡情表示反對或不滿意見時
要不是根本言不由衷
要不就是沒能體認到權力結構不平等的存在
指責弱勢者抗爭的不理性之背後
常隱藏著"何不食肉糜"的荒謬

其實有可能位置不夠這件事根本不是那麼重要
好好的說明一下根本不會有誰反應激烈
刺激到眾人的
其實是email裡的語氣中所透露出的傲慢
為什麼一切都該透過supervisor為準?
因為學生被當成沒有成熟的理性思考與判斷力的個體
為什麼需要達成一致的共識要確定是普遍、重要的問題才值得說出來處理?
因為學生是的弱勢,不團結便難受重視
刻薄的來揣度心態大概就是:
學生沒有任何過問決定的權力
聽聽你的意見是恩惠
不服從還來吵來要求就是貪得無厭與自私

社會階層與行政組織的存在幾乎是必然與必須的
如果到了換位置的那一天
我是不是也會換個腦袋
於是我的一大恐懼,就是成為我曾經討厭的那種人


我知道我對於語氣所隱含的訊息似乎有著過度解讀的傾向
所以這憤怒可能多少只是自己的鑽牛角尖
事後想
關鍵也許在於距離與不認識
在不熟悉、又沒有面對面的情況下
人會自然的不把對方當成有血有肉有情緒的人來考慮
"那群人"的意義不過就是一些數字、編號、與狀態而已
加上email的文字資訊如同MSN一般
常常難以準確的傳達情感而招致誤會
導致一但的開始了一點點不滿的氣氛
來來回回便如漣漪擴大吧


是否有一套道理
能解釋人的同理心與愛心如何運作
如何隨著距離或時間而減弱消失
是否人所組成的社會像個原子核
稍為大到一個程度
愛與同理心便無力穩固之?
好想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