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1日 星期日

2007台大物理營 2/5~2/9

五天的營期真的是一下就過去了
我自己
很喜歡這一次的營隊
即使很累--每天都要三點多睡七八點起床
即使要晚好久才能回家--吃掉了我兩個禮拜的寒假
也真的很值得
唯一的一點遺憾就是沒去跟小隊員混熟
所以大家在跟小隊員哈拉時自己反而覺得有點尷尬XD

第一件高興的事
是成就感吧
活動組把所有的活動都順利成功的帶了起來
小隊員們也都很開心
但是我知道光是這樣並不能滿足所有小隊員們對台大物裡營的期待
學術課程方面我們也一樣認真的做了很多事情
弄出很多實驗
邀請了過濾後講得比較好的教授
安排了舊物管參觀
請謝冰來講物理系的相關出路和研究
...
我把我覺得我自己如果是小隊員時會希望要有的行程
都弄進來了
也也許因為我是照自己的期望在安排
才會對這次的內容感到很喜歡吧
當年,我要是也能來參加像這樣的物理營該有多好啊
我真的可以很自信的說
我們的營隊
玩得開心
也絕對學到東西
絕對不只是來這邊笑個五天而已
營隊的凝聚氣氛很放心交給活動組(光是上課不會有氣氛的)
但學術課程也是這個營隊的根基之一
而這在我們學術組全體的努力下ho住了:)

第二件要感謝活動組吧
晚會我放得很開,玩得真的很開心
難得我在公開場合放得這麼開
當初去台大初夜的舞會真的去對了
那一次
因為看到阿伯學長都可以不管別人眼光跳自己的
我才能試著讓自己放開一點跳
因此這一次就再更放開一點玩了,喊得很愉快,跳得很開心
管他醜不醜我都給紐來扭去、甩手臂
反正最多別人笑一笑而已
(其實也因為在場工作人員都熟比較不怕丟臉吧,叔叔倒真的一直笑我)
當我看到很多小隊員很"矜持"的樣子,放不下
只是自己待在一旁看,看著別人玩得很嗨時
我都會覺得好可惜
因為自己從小就也是這樣的個性...
一直以來這種場合中我都會心情很不好
心理多希望自己也能玩得這麼開心
但個性就是放不開啊
就是沒辦法在別人的眼光下表現出毫無保留的快樂
或者把在別人面前的毫無保留當作一種失態、失禮、丟臉的行為
也許同時也是一種害怕被拒絕、沒有信心的心裡脆弱吧
到今天我真的進步不少
這一點
我真的很慶幸我有b93這群同學
老寬、好馬、GAY都是超級放得開的人
跟我個性完全不像的人,影響我不少
漸漸看著他們的表現
才相信這樣子其實比原本的我好多了
至少活的比較精彩,比較深刻
其實我還記得在大一南區小迎新時對老寬的第一印象並不好
因為他都講一些在我當時的認知裡不該在公開場說的話
大概就是跟性有關的話題
讓我很不自在
但到今天經歷大大小小活動、漸漸熟了之後
才知道其實太過保守思想老舊是我很大的問題
也讓我不容易快樂
他真的是有超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
至少我不應該害怕在別人(包含不很熟的人)面前出糗或大笑或跳舞
不應該做什麼事情都要先想想別人的眼光會怎麼看
也許在別人眼中這群人有些沒氣質,愛罵髒話,大聲喧嘩
而我也認為有些場合不該這樣
但他們絕對不是不考慮別人感受的渾人
只是比我敢愛敢恨敢講吧
不過
我的不勇敢八成是天生的
慢歌時還是太膽小沒敢去邀人~~(嘿,其實有不少可愛的女生啊XD)
沒關係,我真的有所改變了耶
回想起來,很感動

第三件呀
其實只是收到小隊員的一封小紙條
告訴我們我們的學術部份真的給了她一些收穫
嗯嗯,心理感動,很溫暖
當然我有自信我們一定會給認真聽的人很多收穫
但是能夠親眼看見這樣的回應還是很不一樣的感受
霎時間有一種這些日子裡的忙碌真正有了代價的欣慰
人多少都需要別人的肯定吧
不求回報的付出真的不是凡人能做到
所以我也應該要告訴我自己
在生命中不要太吝於給予鼓勵
想要說出來的好話
就勇敢些講吧
不講沒人會知道的
還有就是收到王爺的一個小禮物和小卡片(每個人工作都有)
How sweet!

當然在這之外
也跟系上同學熟了不少
我跟朋友的感情其實真的都只能靠活動慢慢變熟耶
不像老寬、好馬或是GAY他們可以直接很自然的跟剛認識的人聊得很開心
我都要熟到一個程度才會變得多話
例如物理營後跟叔叔變得比較熟,就跟盲腸說的一樣逗她真的很好玩XD

1 則留言:

  1. 恭喜呀=ˇ=
    有所突破是件好事
    ^________^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