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物理營檢討會

今天物理營檢討會
其實蠻不高興的
兩個原因吧

首先是整個活動顯然事先準備非常不周全
例如說到營期都開始了才發現沒有做結業證書
細流手冊也是到前一晚才做出來
或是沒有派人看著行李這些事情
其實大多都是事先負責人沒有用心想過流程導致的
如果負責人有列出一張代辦事項清單和責任分工
根本就不該發生這樣的事情
但是檢討時
大家卻似乎都用這是93的風格帶過去就不以為意了
然而靠著最後一週的拼命和好運氣撐過的物理營
表面上還不錯
但確確實實因為乏周詳的計畫而虎頭蛇尾
也在許許多多的小細節上有所疏忽

歡樂的確是我們屆的特色
而我自己也正需要放開一點、歡樂一點
所以我在活動中玩得很開心、很盡興
只是辦一個活動營隊確實有些應有的責任
該做好而沒做到
是不對的
今天一大堆紕漏擺在眼前
若只是嘻皮笑臉的混過去
沒有一點當初應該更注意、更積極一點的悔意
沒有在反觀籌備時的不足後發覺對不起這營隊的一種心情
那這虛有其表的檢討不開也罷
沒有什麼建議給下一屆倒是其次
自己見不到自己的缺點才是可悲

其實抱著玩玩的自娛娛人心態也是可以辦成這個營隊的
工作人員玩得高興、小隊員也喜歡
就皆大歡喜了
只是對於出很多心力認真在處理自己負責的活動細節的一些人
那些過於隨性地、不夠警覺的心態就叫人有點不平了
不過
大家都很忙是真的,時間和熱情真的有限
而且我自己多少也抱著有點放鬆的心態...

再來就是蝦米說我太溫和沒有給學術組足夠的進度壓力
導致進度慢了
嗯...真的該改進了吧
高中當天文社寒訓値星
就有學長說我不夠兇
雖然我覺得行程掌握還好
這話還是有放在心上
因為國小就有濫好人的性格
自己多少引以為戒
物理營的學術組長又被這麼一說
看來
是我真的太軟弱了
不習慣罵人或拉下臉來批評
作為管理者是失敗的
其實這有點沮喪
因為雖然我沒有很兇
但是也都三番兩次的叮囑
並且一一檢查進度啊
我以為見面一再的要求就可以達到效果了
被我一問再問沒進度難到不覺得很不好意思自己就加把勁嗎?
...
看來
大部分的人不會吧
只有我自己這麼以為而已
在社會上做事有另一套道理
要想適應
大概只有放棄天真
採用有效的那一套吧
然後漸漸的就社會化了

3 則留言:

  1. ><

    感覺過好久了
    好多都忘了orz

    不過好像真的應該是你說的這樣才對XD

    回覆刪除
  2. 推薦這篇文章
    but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