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7日 星期日

唯物主彰--彰師大物盃、台大盃

終於找到時間寫寫最近打球的心得
彰師大物盃跟阿黑配了兩場男雙
一場對嘉大A一場對嘉大B
B隊較弱那一場順利拿下
但是嘉大A那場我打得很爛,輸了
對手有一個比我強
一個感覺比我弱一點
也許部分因為手腕哪天沒力了打不太出來
第一局輸掉
第二局狀況好轉贏了
第三局我又整個鳥掉分數一直落後我也慌了
因為輸掉關鍵這點,也害我們這隊無緣晉級

隔了一個禮拜的禮拜六又打了台大盃
還算幸運出賽分到的組別裡都是不那麼強的隊伍
一樣跟阿黑配
共三場31分的雙打
對公衛哪場雖然輸了大約五分,不過是打得最好的一場
對工管那場對手不強
除了中間我自己有一陣子不穩被連拿好幾分外
其他打得都還順暢,雖沒大贏也算領先不少
但是晉級後
對上的醫學系那場我自己真的鳥到不行
完全打不出來
連阿黑都說:你太離譜了吧...

檢討檢討
球藝不精本是事實
加上我知道付出的時間有限,能有多少成果自己也心裡有數
但真的很奇怪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的精神狀況什麼時候會好什麼時候會差耶
記得之前常常打原本不預定會贏的比賽時反而表現得好
打覺得應該要贏的隊伍時反而因為緊張或在意而失誤連連
但這一次明明沒有什麼期望可以放開打的,卻打得那麼僵硬....
切球、小球、反手推球都因為不能專注而一直失誤
我知道要我打好球只有一種情況
那就是心無旁鶩的專注在回擊每一球上時
才會有球感可以切球、小球甚至可以適時的殺出好球
一旦有其他思慮就完蛋了
不論是覺得不能輸、覺得好像會輸甚至覺得應該會贏吧
都會有莫名的緊張感
防守時更明顯,沒有專注根本連平球都會打不到
其實打公衛哪一場我超高興的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我都可以一球一球看好再打耶
在哪裡等著對方的殺球也沒有害怕失誤或接不到的感覺
因此還抽了兩三顆對角球,真爽
(我覺得我一直以來比賽都失誤不少,以至於在心裡留下了恐懼的陰影= =
都覺得自己會失誤)
可是打醫學時整個心理狀況就不對,變成總覺得會失誤的想法揮之不去
難道這跟我之前的Mode A Mode B一樣嗎
兩種心情都確確實實的感受到
就是不知怎麼控制

球技雖然緩慢但有練總有點進步
心理狀況卻是不知道怎麼辦

突然發現
羽球讓我看見自己面對事情的心理縮影
打比賽就像看到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
害怕做沒把握的事;害怕打無法掌握的比賽
(--沒有自信、怕失敗、怕讓人失望?)
容易否定自己的能力;都還沒打比賽就覺得自己可能會失誤、可能打不贏
(--是悲觀還是做事保守? 看到自己的不足而忽略自己的能力)
常沒什麼氣勢、動力或目標;打比賽沒有殺氣,沒有想幹爆對方的心情
(--真搞不懂自己打比賽為什麼還會自動考慮對手的感受= =)
真弱


總之只要心理猶豫遲疑就會整個鳥掉變成廢渣
但話說回來
如果讓我遇到心情爽快乾淨俐落
或者是看對方很不順眼想要殺爆他的時候
我也是會打出好球的!!
總之
我想這就是我的個性吧
再怎麼不滿這趟人生也只能將就著用啦XD
多休養休養心智看能不能漸漸變的強韌些
但是要提醒自己
並不希望變成哪種只想到自己而不care別人感受的人
我不喜歡這種人!

打球還是很有趣,只可惜想做的事有點多且雜,時間少又沒能好好規劃
到比賽時才無奈自己練得不夠,力不從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