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轉錄] 不必大聲喧嘩

這篇其實已經是好一陣子前看到的文章
作者我不認識
但是裡面的一些話實在讓我心有戚戚
在一些不同場合中偶會想起
所以決定偷偷蒐藏起來:)


原發表人: 毅綸

把那時間去看看書看看人看看這個世界,
認真一點地面對別人的生命與自己的人生,
也認真一點地克服自己的所有懦弱、自私與所有自已不喜歡的東西。

日子還很長,有一天,你們會有非寫不可的時刻,
而想想,若到了那個時候,你的生命竟是毫無厚度的時候,
你要怎麼對得起自己?

已經有太多人想要說話了,眾聲喧嘩的世界中,
是否你的聲音真的有非存在不可的必要?如果不是的話,
安靜一點吧!聽聽別人說的,
用清明的思慮面對這一切,聆聽與關心是這世界最需要的!

不夠秀異、不夠聰明有什麼好擔心的?
更該擔心的是你沒有能力讀懂別人的聰明,
不被看見、不被重視有什麼好焦慮的?
你更該焦慮的是自己那害怕不被愛的傷心。

正面的迎向這些你所恐懼的,生命才會有它的厚度。
「書寫」所面向的永遠是自己,我相信你們已經可以了解這件事情了!
也不要忽視別人擁有面向自己的能力,
我用力的書寫,是因為我用力地面對自我。
從來不會是為了給誰看或者給誰懂得,
我們沒那個資格,至少現在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