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偏暗

事物多面
正反反正無絕對對錯
所以中庸才是王道


不過無止盡的否定與懷疑
判定了我的偏斜
不論如何思索著反己之所反,而力求客觀的檢視一切
最深總都是淡淡的虛無與悲觀
挽救不了我唯一真正相信的道理
唯一相信的事實
那就是關於我的一切
以我為中心的宇宙的一切
最終只有消滅寂靜

時與空維度之長
再怎奮力都是無關緊要的火花
可以說只要盡力發光發熱便是美
可以說只要好好把握這一生便是有意義
但在宇宙終將寂滅的信仰之下
我心深處並無法真的受這樣的話鼓舞

I simply don't believe.

In the long run, we all cease to be.

偏偏我不能只看見曇花一現之美
而忽略這等價的展示了過去與未來無限大的虛無
我知道有些人可以
我羨慕那些人天生帶著陽光
(然後有些人不想這麼多,或是不在乎)
但那都是別人
我覺得我的本質中間偏暗
偏冷的、偏陰暗的
偏潑冷水的!
至少每次當我靜下來
仔細體會這件事時
似乎都是得到同樣的結論

微妙的是
即使此時只能被悲觀和無意義感淹沒
打發時間等待其離開
但有時陰鬱至靜夜
卻會揚起不知道是浪漫、還是自我解嘲的
一股銳利而自信的情感
也許是夜晚有種魔力
給人不被看見的錯覺
於是自在

2 則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