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 星期五

可憐的貓


走去吃晚餐的路上在海洋所前面的路上看見一隻普通的黃棕色貓咪
蹲在路燈下不動
稍微走近了點看蠻可愛的
但奇怪的是我都已經蹲在他旁邊不到兩公尺了
卻只有點動靜而沒有跑走
而且還完全沒有看我(一般貓都會盯著靠近的人看吧)
正疑惑時後面一個好心的同學拿著紙箱過來
說他發現那貓應該是被弄瞎了
仔細一看眼睛附近確實有點不知道是不是血跡的暗色(只靠路燈我看不太清楚)
真讓人心疼
如果不是遇到什麼意外而是有人故意虐待欺負
也實在太心狠手辣
把貓弄瞎豈不是存心要讓他在恐懼中餓死嗎!

好心的同學聯絡了一陣子之後
最後把貓放到箱子裡在校警隊的協助下送往附近的動物醫院去
我很敬佩這位同學
該做的事不怕麻煩就是去做了
如果是我遇到這情境
大概不會有像他這麼果斷的處置

希望貓咪的眼睛還有機會可以治療
否則他的餘生該如何是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