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0日 星期日

[書] 空之境界

為了明天開始的羽球暑訓
今天撘車回到台北

車上睡了一覺
看了一會兒書
後來心情似乎不是很好
連聽音樂都沒有效
有點煩
有點寂寞
想呀想呀

為什麼以前的人沒這種煩惱
現在的人連活下去都要找理由?
是因為衣食不缺了
生命無虞
所以反而不知所求?
突然想起這禮拜剛看完的奇怪小說
空之境界
想想人存在的最基本元素
我覺得
是活著
還有愛
至於什麼理想
什麼真理
什麼美
大概都是其次的 是後來的吧
任一個生命都有求生的本能
難怪海德格說人若知道自己其實不斷的死著
就更能面對本真的自我

至於愛啊
先前坐在遊覽車上
想說我活著了
然後呢
功名利祿
成就高低
好像也不那麼迫切
最直接的感覺是我要有個愛人啦XD
我想要有一個可以抱抱
又愛我又懂我的情人啦
哈哈
所以愛
是直接且重要的吧
(這對兩儀式也是如此的重要啊
嗯嗯...幹也是好人
但為啥好人在小說裡特別受女生歡迎= =)

看空之境界的另一點感想
是人性的黑暗面是確實存在的
或多或少存在於每一個人的心中
也許逃避不如試著正視之來的好
慾望是人所固有的
二元化的視之為不潔不淨
是不好的

再一個感想是
人格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呢
不同的心情
不同的感覺
到底是不是同一個我
真是件奇怪的事情
式與織

還有[ ]耶
哈哈

空之境界還蠻有趣的^^

5 則留言:

  1. "為啥好人在小說裡特別受女生歡迎"
    嘿嘿~~
    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好人受到了太多的不公平
    心裡很不爽
    想要看點小說來發洩心情
    所以小說就寫成這樣啦
    這樣你就可以看的很爽啦!!

    回覆刪除
  2. 不要這麼固執啦
    故事還蠻好看的呀
    妳根本就是在耍任性= =
    又沒有人會真的要妳寫一篇分析報告
    妳就輕鬆的把它看完唄^^
    (其實不看也沒差啦XD)

    回覆刪除
  3. 哈 我只看到 "幹也沒說一聲就回家" 這段就把他合起來了XDXD

    那沉重的書皮和爛排版是一堵我越不過去的高牆

    回覆刪除
  4. Orz......

    我........我竟然被大頭說"耍任性"??!!


    什麼???!!!!!


    嗚啊 啊 嗚啊 啊 > <~ 我竟然被大頭說耍任性了 ~> <~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