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7月1日 星期五

車禍經過

@___@ 謝謝大家的關心
跟大家講一下大概的經過吧
意外總是發生的很意外
大家才知道我的疏忽在哪裡

那時我們沿台二丁線往北騎
經暖暖 瑞芳往海邊的瑞濱去
那裡有一個瑞濱隧道 分成兩段
路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單線雙向 旁邊有一點路肩
過第一個隧道沒事
進第二個隧道時
我騎在一台汽車旁邊
想說超過去比較安全
而且我在跟車(我最後一輛)想說不要離隊太遠
就加速從右邊超過去(從左邊有對向來車 感覺比較危險)
超過去後我覺得隧道很暗
就伸手開大燈 卻打成方向燈(我不常在行進間打燈號)
關掉後我右手推不到大燈的鍵 就低頭去找
突然聽到我載的同學大叫小心
抬頭一看
黑暗中有一個黑影在揮動一個警示棒(閃著紅燈 交通警察在用的那種)
因為那時我剛超完車
時速約有60左右
又很暗 距離很近才看到
看到時已經閃不掉
雙手緊急煞車大概不到0.5秒後
就直接撞上那個施工人員
大概就是這樣

出事原因:
1.我進隧道沒有開頭燈 而這個隧道跟大部分隧道比起來燈光很暗
2.我在隧道裡超車 導致時速六十 沒有辦法反應 或是煞住車子
3.運氣不好的是 我為了安全想開頭燈 卻反而沒有注意路況而撞到
4.那裡工程進行的疏失 沒有明顯的警示標誌在前(例如旋轉的紅燈)
竟然是揮警示棒的人在最前線(棒又不亮)

事實上如果我在進隧道前開頭燈就不會有這件意外了
我之所以大意原因如下:
1.當時外面光線不錯 路況也看得清楚 而之前經驗中遇到的每一個隧道都很亮
像辛亥隧道 你不開燈根本就沒有差 所以漸漸就失去進隧道前開燈的習慣(本來有)
2.再來是進隧道前路邊的那個三角形黃色"有工地"的牌子我沒有當一回事
因為之前遇到的施工路障都很明顯 看到了很自然就可以閃過
所以我對那個牌子的警告根本沒有放在心上

大家騎車騎久了難免掉以輕心
就是這掉以輕心
自以為掌握了路況
"誰想到隧道裡這麼暗"
"誰想到那裡會在施工"
"誰想到會是一個拿著不明顯的警示棒的人在那裡"
"誰想到我會因為正好從旁邊超車而騎得靠右不靠中間 才直接對上路邊工地"
"誰想到我想開燈卻反而害我出車禍"
各位自己想想
如果你進每一個隧道都開大燈
在隧道裡都按照速限來跑
那你是比較安全的
如果沒有
小心意外來得突然

幸好那工人送到瑞芳醫院照X光沒有骨折
這跟跟老共借的的機車前面裝的籃子吸收了很大衝擊有關吧
所以這是真的是不幸中的幸運 (籃子整個扁掉了 不是他人扁掉了)
也還好我載的徐緯穿牛仔褲 沒有受什麼傷
更還好後面的汽車都沒有撞上來
要感謝老天只是給我一個教訓
不是終身的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