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0日 星期五

心情週期

前陣子又陷入心情低潮
不能說心情差
比較像是高興不起來
精確點描述
那種低潮,是一種"精神無法專注的狀態"
無法排除腦中不斷的思緒(憂慮)
像開啟"多工"一樣
每件憂慮吃掉一點資源
結果就鈍鈍的、悶悶的,做什麼都無法投入
連看電影也沒辦法入戲
更別提讀書、專心上課了
覺得很煩
惡性循環...



不過看來心情真的就是一個週期函數,有時高有時低
這幾天似乎又好了~~
在一些快樂的當下都蠻開心的^^
真怪
那些憂慮的事情並沒有消失啊
(作業依舊、社團照跑、所有壓力仍在)
但是就不會一直在腦裡轉
也不會對什麼事情的感受力都下降

可惜至今仍不知道這起伏的原因
該怎麼解釋呢
神經傳導物質? 內分泌失調?
還是其他原因?

晚上經過生態池,發現超熱鬧的
大概是青蛙還是什麼的生物一大堆在大叫大叫的
突然覺得開心^^
在人擠人的台北市裡
還有"人"以外的生物自顧自的、理直氣壯地叫著、活著
讓這壓迫的水泥空間,似乎也鬆動了些
然後我想到一個精準的描述
前面那種惱人的、趕不走的雜緒會造成的影響就是:
當我閉上眼睛聽蛙鳴時
那聲音傳進了腦裡
但卻不能充滿整個腦
(即便我多麼希望它在此時充滿我全部的心,也身不由己!)
有一部分的腦就硬是忙著做別的工作
想其他事情
然後諷刺的是
當我想到這就是我要講的感覺時
這個發現就彷彿害怕自己被忘記一樣
不斷的重複被我想著
害我都不能放空、不能專心= ="
(有人也會這樣嗎?)

所以說
如果要去畢業旅行
我希望去那種至少有幾天閑到沒事幹
只能沒事幹,什麼都不用想的渡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