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星期五

大三下課表

   一    二     三    四    五

1                羽球初級 

2       建築       羽球初級  

3  量物   設計   量物    

4  量物   概論   量物    

@                 

5 天文觀測 近物實驗           

6 天文觀測 近物實驗            經濟學甲

7 天文觀測 近物實驗      宇宙物理學 經濟學甲

8      近物實驗      宇宙物理學 經濟學甲

9      近物實驗      宇宙物理學    

A              

B              

C              







這學期共20學分(含體育1學分)



量物本來就要上的,當然繼續修

老師教得也還不錯

近物實驗也是必修,不過只需要選三個實驗

感覺反而比基物實驗輕鬆些

而且組員變成三個,多了認真的壞人

我的負擔也輕鬆不少

正好這學期也蠻重的,這門課大概會混一點吧



孫維新老師的天文觀測

以及吳俊輝老師的宇宙物理學

是系內選修

正好是是兩門我初探天文物理領域以及宇宙學的課

我將來大概會走這個方向

因此先看看真的讀起來感覺如何

天文觀測真的不太輕

上課老師也都在漫談一些概念

主要要學到東西要靠自己找

每個禮拜都會出一些要查資料的作業

並不輕鬆

而且還要加上上中大鹿林山觀測的整個週末三天及事前的觀測準備

(蠻糟糕的是我的梯次居然在期中考週前的週末)

要認真的處理這些事情要花上不少時間

蠻慶幸這門課是在大三下才修

我正好想認真的試試自己能不能喜歡念天文的東西

孫維新說一個老師該做的事情應該是讓學生對這門課產生興趣

然後才會開始"真正的學習"

這正好是我現在想建立的感覺以及心態

從中找到樂趣及動力

如果連找些資料都覺得很無趣

那以後怎麼唸下去呢

會很痛苦吧

宇宙物理學就是老師上課講內容的傳統方式

我也要試著很愉快的讀這門課

克服我一旦認為是課內書就覺得很無趣的負面想法

嗯嗯

彷彿是用我小小的天文興趣槓上這十年來讀課本的無趣印象

希望不要就這麼被輾過去XD



建築設計概論是城鄉所夏鑄九開的

有意思的一堂課

説重不重

要認真修卻也不輕

開學買的兩大本各八百頁的閱讀資料

真的要照每次上課進度意念完並不容易

但是老師講話蠻有趣的,強烈的表達個人見解

我喜歡聽新東西、對事物的新看法



經濟學甲則是所有經甲中唯一開半年的課吧

正好我想要的只是個接觸

老師也很受推薦

我就俢囉



體育修到羽初是因為加簽

不過沒有大三的跟我ㄧ起練球

上課有點無聊

而且還要早起,有點糟

希望後面的時候多一點打球的時間





這學期的外務呢

一個家教

哲思坊事情已經推託掉一些

當然還是會有些講座雜事,不過應該是還好

要去禮拜二或禮拜五晚上去社課,還有禮拜五中午的午聚

不過小魚不在,愛姊就辛苦了



羽球還是要打

可是感覺自己打得真的很不夠

進步太慢,狀況又很少會好

雙打真的是拖累隊友的一個渣

小沮喪

每次打輸比賽都很難不在意自己身為弱點的事實



美術社

這學期我畫了隻貓

想想蠻開心的

看見自己畫出來的繽紛色彩

也有模有樣的還不錯

雖然沒有主動跟老師學什麼東西

不過多畫畫也會有點進步的

也認識了些新朋友



此外還有一個剛聽說的可以去跟一個教授聊天的機會

是一個天文所的教授

都會指定一些論文大家看看

到哪邊用英文聊內容

我跟YESWAY都希望能去看看

不過這又要加重唸書的量了





看來

閱讀變成我這學期的主要工作了

建築設計概論兩大本資料等著念

天文觀測也有一堆網上資料等著找來念

哲思坊讀書會也是得念一些書

再加上每一主科的課本進度

如果真的成的話還要念那個聊天的paper

...

這學期空堂不少

有沒有決心及能力好好運用這些時間來唸

就是我最大的考驗

偏偏我愛打混...



唉~架上那些其他的書我看又只能繼續放在那裡半年了











4 則留言:

  1. 推:架上那些其他的書我看又只能繼續放在那裡半年了
    昨天去書局買指定參考書,看到一些課外書
    想買卻發現自己還有很多書還沒看完.....
    寒假唯一看完的書只有一九八四....
    看你這樣寫我也想加入美術社了,
    我覺得我需要新的技巧才能畫的更好!
    時間永遠像是不夠用一樣
    但是我喜歡這種感覺 哈哈

    回覆刪除
  2. 夏鑄九!
    你怎麼會選他的課啊

    回覆刪除
  3. 他就開了這門課啊 (好像開在土木系名下)
    我覺得內容好像很有趣就去聽聽
    也順利加簽了

    超多人上的耶
    大概有三百多人吧
    而且聽說他兩年才開一次的樣子

    回覆刪除
  4. 台大城鄉所都很不簡單
    畢恆達 夏鑄九一輩的課都很多人要上

    PS:不過我知道社運圈對城鄉所偶爾也有微詞啦
    只是相較於其他系所 已算進步

    三大運動所: 世新社發 台大城鄉 清大社研
    輔大臨心也不錯

    回覆刪除

~說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