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7日 星期四

2007 Bali --Day 3 蠟染村 民俗技藝村,聖猴森林

Day3

出發前看看旅館的大廳
還滿氣派的




今天的行程是參觀幾個民俗技藝小鎮
峇里島的一些小聚落會發展出自己的特色工藝
像這個是蠟染村,二樓則展了不少畫




花五千就可以請居民幫忙畫在衣服上了(用加了顏色的蠟?)
小田畫了隻鳥,還不錯耶
也有人畫了"巴龍",當地一種驅魔的形象,會在門前像門神一樣
雖然聽說只能留幾個禮拜就會褪掉,還是有點後悔沒有畫一下



木雕村展示了很多木雕
好像比台灣便宜,但我當然還是買不起,就算買了也拿不回來吧:P
其中一個常見的主題是愛情神
好像是一對恩愛的國王與皇后吧

然後有一站是美術館,油畫在這裡還蠻盛行的
有些我也蠻喜歡的

中午去了傳統峇里民俗村
有幾樣才藝可以玩,像是學音樂、學跳舞、做風箏
本來想木雕一下,後來看畫畫的人比較少
我就跑去畫畫了(其實只是上色)
挑了一張比較有當地風味的
應該是巴龍吧
這是小田幫我照的



聖猴森林當然就是看猴子的地方
其實就在民俗村的外面
只是先進去裡面,出來才慢慢看猴子



晚上改住Villa
雖然品質不算很好
不過畢竟有自己的游泳池
還蠻酷的
天已經黑了,第一次看到赤道的星空,可惜沒帶書來
好不容易認出了飛馬座以及天蠍射手
其他的都忘了
呆呆安橋牌很強,在Villa現場教學起來
今晚我累了所以先去睡,養精蓄銳享受之後的行程
不然車上都很沒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說說~